首页 | 中广演播厅 | 图片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解内蒙古 | 党的阳光下 | 跨越六十年 | 内蒙古概况 | 北国往事 | 历史大事件
中广演播厅 更多...
重要新闻
跨越六十年 更多...
·中国最后的“狩猎民族”开始自觉发展旅游业
·内蒙古农牧区:修路通电上宽带
·乌兰察布市打造“中国马铃薯之都”
·巴彦淖尔农牧业产业化经营成为经济发展亮点
·河套老窖创造内蒙古酒业发展奇迹(图)
·伊利集团把回报社会作为企业责任(图)
·内蒙古自治区着手组建内蒙古博物院
·鄂尔多斯集团进军煤电产业 欲打造世界"硅都"(图)
·内蒙古一机集团走出"军民结合 协调发展"的健康之路
·乌海市力争在2010年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图)
图解内蒙古 更多...
“草原红城”的变迁
毛主席接见青年团代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中广演播厅
内蒙古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中广网    2007-07-2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播音员播)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25号)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内蒙古自治区负责人介绍内蒙古民族区域自治60年的进展情况。请听中央台记者伊圣涛、实习记者邓文祯的报道:

    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以来,尤其是近年来,开始步入又好又快的发展之路。自治区主席杨晶介绍说,去年全区生产总值达到4790亿元,增速位居全国前列:(出录音)

    “在60年的发展进程中,达到第一个千亿元用了50年的时间,第二个千亿元用了6年的时间,第三、第四个千亿元只用了1年,在全国各省区市中,人均指标进入了前10位。”

    通过推进退耕还林、退牧还草等工程,内蒙古把生态建设与农牧业结构调整、生产力布局调整以及扶贫开发、农牧民增收结合起来,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

   (出录音)“在实施退耕还林还草之前,内蒙古的牲畜总头数是6千多万,现在达到了1.1亿的规模,增加了40%的存栏。过去我们羊绒衫的产量是700万件,现在接近900万件,在世界市场达到了35%。”

    内蒙古党委书记储波认为,作为后发达地区,内蒙古有后发优势又有资源优势,可以坚持高起点,实现技术跨越,同时也更需要科学理性的发展:

   (出录音)“我们资源开发利用一个是有序开发,一个是提高资源开发的利用水平。我们提出煤炭要就地转化一半。要搞煤发电、煤化工、煤制油,不是简单地出卖资源,而是要搞深度加工。” 

    面对又好又快的经济发展势头,杨晶表示,今后一个时期,内蒙古将确保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和财政收入翻一番。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任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