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演播厅 | 图片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解内蒙古 | 党的阳光下 | 跨越六十年 | 内蒙古概况 | 北国往事 | 历史大事件
中广演播厅 更多...
重要新闻
跨越六十年 更多...
·第一个五年计划顺利完成
·全国人民大力支援内蒙古搞建设
·社会主义改造在内蒙古顺利完成
·内蒙古3所院校成为民族干部的摇篮
·内蒙古共产党工作委员会在交锋中诞生
·通辽——今天的变化让我们目不暇接
·鄂尔多斯两个文明建设成就展吸引海内外宾朋
·二连浩特社会发展迅猛 人民安居乐业
·呼和浩特市两个文明建设成绩卓著
·内蒙古通辽市今年交通建设赢得满堂红
图解内蒙古 更多...
蒙古民族的祖先——成吉思汗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的阳光下
围绕和谐社会建设献计出力
中广网    2007-04-1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3月21日,内蒙古、广东、陕西、宁波、青岛等地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内蒙古:21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陈光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协九届七十四次主席会议,传达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意见。

    会议提出,要继续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围绕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献计出力。要进一步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更加关注各族各界群众的愿望和诉求,关注《民族区域自治法》的贯彻落实情况,积极为促进和谐内蒙古建设贡献力量。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以倡导和谐文化为重要内容,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政协工作能力和水平。

    广东:21日上午,广东省委在广州召开传达贯彻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精神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主持会议。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丽满和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分别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

    在此前一天,广东省政协举行了传达贯彻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精神报告会。陈绍基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思路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为科学发展而谋,为人民利益而呼,为建设和谐广东献计出力,为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建设和谐广东做出新贡献。

    陕西:21日下午,陕西省政协召开九届政协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传达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会议指出,要深入领会精神,切实把握好科学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这一时代主题。以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紧密结合陕西实际,高扬科学发展、共创和谐的主旋律,扎实工作作风,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促进陕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十一五”规划的顺利实施,为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宁波:21日,宁波市政协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紧密结合政协工作的实际,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贾庆林主席报告的要求,进一步领会会议精神实质,积极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政协工作全局,紧紧围绕宁波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围绕党委、政府关注的大事要事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开展调查研究,卓有成效地履行政协职能。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委的部署和要求,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委员队伍的作风建设,加强委员学习教育工作,促进委员自觉提高自身素质,严格遵守政协章程,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主体作用。

    青岛:21日,青岛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并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青岛市政协主席张旭升提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是市政协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各部门要把“两会”精神作为全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据了解,为更好地做好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和学习,青岛市政协将于近期召开常委会议和举办委员学习辅导报告会。同时,各专委会今年也将增加各界别委员的调研、视察次数,积极引导委员关注民生问题,多为基层百姓鼓与呼。

来源:人民政协报    责编:刘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