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演播厅 | 图片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解内蒙古 | 党的阳光下 | 跨越六十年 | 内蒙古概况 | 北国往事 | 历史大事件
中广演播厅 更多...
重要新闻
跨越六十年 更多...
·内蒙古实现村村通电
·中国最后的“狩猎民族”开始自觉发展旅游业
·内蒙古农牧区:修路通电上宽带
·乌兰察布市打造“中国马铃薯之都”
·巴彦淖尔农牧业产业化经营成为经济发展亮点
·河套老窖创造内蒙古酒业发展奇迹(图)
·伊利集团把回报社会作为企业责任(图)
·内蒙古自治区着手组建内蒙古博物院
·鄂尔多斯集团进军煤电产业 欲打造世界"硅都"(图)
·内蒙古一机集团走出"军民结合 协调发展"的健康之路
图解内蒙古 更多...
新建乌兰恰特大剧院
国际会展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跨越六十年
呼和浩特市评选出“新八景”
中广网    2007-07-3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7月30日消息 持续4个月的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八景”评选活动于近日结束。热心市民和专家积极参与,评选出了新时期集中展示呼和浩特市历史文化、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的八大景观。

    呼和浩特的“新八景”分别是:伊利新工业园、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五塔寺、乌兰夫纪念馆及故居、白塔(万部华严经塔)、大召寺、伊斯兰建筑特色景观街、哈素海。

    据记者了解,清朝末年,呼和浩特市“旧八景”即白塔耸光、青冢拥黛、杏坞番红等景点蜚声海内外;内蒙古自治区成立40周年时评选出的“八景”即大窑怀古、银佛映泉、石刻天图、新月在望、洞天聆涛等也是美名扬塞外。

    但是,随着呼和浩特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旧城区不断改造,新城区不断拓展,一些新景点不断涌现,而旧景点年久失修,甚至不复存在,原来在人们心目中形成的“旧八景”发生了变化,迫切需要重新审视呼和浩特的景观。(张丽娜)

来源: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责编:马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