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演播厅 | 图片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解内蒙古 | 党的阳光下 | 跨越六十年 | 内蒙古概况 | 北国往事 | 历史大事件
中广演播厅 更多...
重要新闻
跨越六十年 更多...
·内蒙古实现村村通电
·中国最后的“狩猎民族”开始自觉发展旅游业
·内蒙古农牧区:修路通电上宽带
·乌兰察布市打造“中国马铃薯之都”
·巴彦淖尔农牧业产业化经营成为经济发展亮点
·河套老窖创造内蒙古酒业发展奇迹(图)
·伊利集团把回报社会作为企业责任(图)
·内蒙古自治区着手组建内蒙古博物院
·鄂尔多斯集团进军煤电产业 欲打造世界"硅都"(图)
·内蒙古一机集团走出"军民结合 协调发展"的健康之路
图解内蒙古 更多...
新建乌兰恰特大剧院
国际会展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跨越六十年
内蒙古成为国内外人才建功立业大舞台
中广网    2007-07-3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7月30日消息 不久前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完成学业回到祖国的张建旗博士,选择了内蒙古科技大学来从事科研工作。这所物质待遇远不如内地的边疆高校,近几年来已吸引并留住了97名毕业于国内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的博士。

    “基于内蒙古已成为资金、项目流入区,迫切需要形成与之相应的人才流入区的现状。近年来自治区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放眼世界广纳贤才,目前已初见成效。”内蒙古人事厅厅长赵世亮说。

    我国著名地质教育专家、中科院院士翟裕生、张本仁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毓川是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顾问,各承担一项研究项目,为内蒙古矿产方面的重大战略决策提供高层次的咨询服务。这3位顶尖科学家均是2005年启动的内蒙古《333人才引进工程》的特聘院士。这项工程计划在两到三年内,引进3名院士、30名首席专家和300名高层次人才。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2003年成立的内蒙古首家留学人员创业园,至今已累计进驻企业130家,留学人员136人。

    与此同时,“异地用脑”的新模式也在内蒙古大型企业中盛行起来。内蒙古蒙西集团在武汉理工大学建立了“蒙西新材料研究室”,还采取技术入股的办法,与5所大学和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共同体,借用外脑,引进630名高科技人才,为企业发展服务。

    从世界各地广纳贤才的同时,内蒙古也让本地人才走出草原学习取经。近年来,内蒙古人才开发基金每年资助约100名高层次技术人才出国培训,向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推荐约50名技术人才到国外学习,选拔约100名专业技术人员到区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进修。

    为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内蒙古今后将投巨资培养和引进高层次技术人才。预计到2010年,全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总量达到10万人以上。(勿日汗)

来源: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责编:马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