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内蒙古为北京奥运提供强力电能
·内蒙古自治区推行矿山地质环境治理保证金制度
·内蒙古今年前7个月累计新增就业人数17.25万人
·[岳楠看奥运]动感十足—内蒙古明星白鹭啦啦队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草原列车的“奥运热”
·内蒙古拳手张小平:家乡人期待续写传奇(图)
·今年内蒙古8.8万大学生可获国家奖学金助学金
·2008’草原生态文明高峰论坛16日在海拉尔举行
·1—7月份 满洲里口岸进口俄产原油突破500万吨
更多>>>
·内蒙古为北京奥运提供强力电能
·[8月15日跟我走吧]世界冠军的家乡—保定
·内蒙古扎兰屯市: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进行时
·村村通工程圆通辽8万农牧民“奥运梦想”
·收听奥运 兴安盟抢先扩大广播覆盖
·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庆祝成立50年
·《圣火耀青城》节目回放
·《草原钢城托起祥云圣火》
·赤峰火炬传递直播回放
更多>>>
   8月14日上午,首次俄罗斯鄂温克民族风情摄影展在鄂温克博物馆开展。
·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南梁发现三趾马动物群化石
·内蒙古依法查处9家违规传播网络视听节目网站
·第五届国际草原文化节8月底在内蒙古赤峰举行
·全国新课程有效教学经验交流暨现场观摩会召开
·内蒙古电影制片厂拍摄故事片《锡林郭勒 汶川》
·科尔沁草原举办“2008科尔沁国际夏令营活动”
草原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草原文化
2008’草原生态文明高峰论坛16日在海拉尔举行
中广网 2008-08-18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8月18日消息(记者陈青平 呼伦贝尔电台记者英敏)8月16日,2008’草原生态文明高峰论坛在海拉尔举行。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原国家科技部副部长韩德乾、国家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景安、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徐凤君等国家和自治区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出席高峰论坛。

   由科技日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呼伦贝尔市政府主办的2008’草原生态文明高峰论坛,旨在深入研究草原生态文明的重要内涵,为下一步践行草原生态文明的更高要求提供战略保障。

   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在论坛上讲话时强调:党的十七大将“建设生态文明”作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五大新的更高要求之一。建设草原生态文明,既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也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基础和保障。

   原国家科技部副部长韩德乾在演讲中对呼伦贝尔草原生态文明建设提出建议,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完善《规划》,把呼伦贝尔草原建成世界上最好的生态草原;要多方面开展工作,争取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大力援助;进一步加强以企业为主体、以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为依托、以市场为导向的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机制;草原生态文明建设是一个巨大的、复杂的、开放的、长期的、系统工程,各部门要协同作战,联合攻关;在科技创新上,要特别重视农牧产品和副产品的深加工;要发挥区位优势和自然优势,把呼伦贝尔建成世界上高水平的、有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渡假区。

   论坛上,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马强做了题为《内蒙古草原生态科技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对策》的演讲。

   中国农科院区划所呼伦贝尔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辛晓平做了题为《呼伦贝尔草原可持续发展几点建议》的专题演讲。来自内蒙古农牧科学院、内蒙古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也在论坛上发表了演讲。

   专家学者们的演讲使参加2008’草原生态文明高峰高论的呼伦贝尔市相关部门、各大专院校、各研究所站负责人及各旗市区科技管理人员受益匪浅。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赤峰昭乌达草原拳王国际争霸赛将于9月2日开赛
· 第五届国际草原文化节8月底在内蒙古赤峰举行
· 内蒙古草原钢城出了个奥运会乒乓球选手陈卫星
· 科尔沁草原举办“2008科尔沁国际夏令营活动”
· 草原人民关注奥运 呼和浩特刘祥阳诗词赞英雄
· 草原力量助奥运 冠军冼东妹的教练是内蒙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