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内蒙古累计接收向四川灾区捐款物超过5亿元
·今年内蒙古农作物播种面积预计将达上亿亩
·1—4月内蒙古地税收入180多亿 同期增加59.98亿
·内蒙古第一批公路抢险救援队今日奔赴四川灾区
·内蒙古抗震救灾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5日奔赴灾区
·内蒙古一家企业259名党员缴纳516万元特殊党费
·维修基础设施 呼和浩特新华广场做好迎奥运准备
·六一节 呼和浩特儿童可以免票乘公交车游览青城
·呼伦贝尔达赉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现斑翅山鹑
更多>>>
·灾区人民:呼市特警救援队犹如天兵天将
·东达集团将投5千多万安置300户灾区同胞
·[郑颖在前线]南坝镇一座160米宽大桥修复
·[记者郑颖在前线]南坝镇救援进行时
·[记者郑颖在前线] 一路风雨一路情
·[通讯]他们含泪战斗在抗震救灾一线
·内蒙古消防救援队四川南坝镇救援全接触
·火炬手诺敏·何航拍内蒙古 为奥运喝彩
·旅游在青城——短途游线路推荐
更多>>>
   元朝的“夏都”叫元上都,在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上。从世界文明交流的角度看,元上都在世界历史上产生过伟大的作用。
·内蒙古成吉思汗陵26日举行春季查干苏鲁克大祭
·内蒙古国际文化中心召开音乐论坛 永儒布出席
·内蒙古草原姑娘马头琴艺术团在蒙古国演出成功
·蒙古各部统一后成吉思汗及其子孙的南下与西征
·内蒙古赤峰市:发现蒙古族特殊的“祭星”仪式
·专家学者呼吁 规范成吉思汗画像雕塑迫在眉睫
新闻视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视听
[郑颖在前线]南坝镇一座160米宽大桥修复
中广网 2008-05-22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平武县南坝镇5月21日独家消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5:16播出连线记者郑颖报道,平武县南坝镇一座个160米宽的大桥刚刚被修好,救援人员不必再使用渡船进入镇内,抗震救灾的又一条生命线被打通。

    主持人:现在平武县南坝镇有一个160米宽的大桥刚被修好,下面连线郑颖。

    郑颖:这真是一个好消息,早晨我连线的时候还需要坐着小渡船到南坝镇救援,就在刚刚这座160米宽的大桥已经被修通了,救灾的部队和伤员外送的物资现在开始能通过这个桥来通行了,这真是一件特别让人高兴的事情,这件桥也是空降某师800名官兵经过五昼夜的奋战才修通了,装石袋6万多个,添加水泥板300多块,修通这个路是特别不容易的。现在陈辉(音)政委就在我身边,陈辉政委一直在抗震救灾一线,让他说几句。

    主持人:辛苦了,陈政委,听到这个消息我们也非常的欣慰,又一条生命线被打通了,整个修建过程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陈政委:这个桥对于南坝的抗震救灾非常重要,南坝镇抗震救灾主要困难就是交通问题,当初地震发生以后,所有进南坝镇的桥梁和道路全部中断,只靠一条小的渡船,现在这个小修通了以后,我们用了五昼夜的时间,这个桥够把南坝镇和外界的联系建立起来,物资可以运送出去,人员和物资可以往返,所以,这个桥对南坝抗震救灾非常重要。

    主持人:希望我们南坝镇的救灾工作通过这个桥进行得更快,谢谢陈政委。

    郑颖:这座桥被南坝镇的村民称为联心桥,800名官兵在14:28的时候举行了一个特殊的默哀仪式,所有的官兵在桥头,还有当地的老百姓举行了一个默哀仪式。南坝镇是一个要道,很多下撤的灾民都要经过这里,但是路况还是特别差的,昨天20公里的路程我走了三个多小时才进来,所以,是特别差的,现在灾区晚上还是没有电的,所以,这里的救灾情况还是挺严峻的。

    主持人:非常谢谢郑颖的报道,也希望能够把后方对前方的群众,还有800多名修桥的官兵表示问候和致敬。谢谢。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中央台记者郑颖在前线]南坝镇救援进行时 · [中央台记者郑颖在前线] 一路风雨一路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