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内蒙古总人口突破2400万 低于人口计划控制指标
·[关注两会]确保困难群众生活过得更踏实
·[民生之道:完善社会救助体系] [共享发展成果]
·[十届内蒙古政协增设农牧业委员会] [全体会议]
·“莫斯科—北京”新型国际列车编组投入运营
·春运期间国航内蒙古分公司增加航班330余班
·去年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3953元 年增长1800余元
·二连浩特市医院免费收治蒙古国一名13岁患者
·伊利重奖优秀员工 445张奥运门票激励士气(图)
更多>>>
·[高举旗帜 科学发展]草原唱响大风歌
·呼和浩特出台63条意见 系统关注民生
·[残疾人之友]董智:好男儿追着太阳跑
·[直播回放]神州夜航——36年的感动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实现国际性常年开放
·[直播中国]—2007年中国乳业的竞争格局
·从草原走向国际--娜仁图雅的民族服装
·胡锦涛内蒙古考察 强调学习贯彻十七大
·市长面对面 城市零距离
更多>>>
   1月19日晚,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厅内座无虚席,参加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欢聚一堂,观看由“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演出的《五彩传说——草原童年的歌谣》。
·歌舞展现魅力草原 《天堂草原》在南宁演出
·展示大兴安岭生态 童话《福娃五人行》出版发行
·没有统一编码 蒙古文互联网发展遭遇难题
·乌兰巴托中国文化节活动之索论嘎杯颁奖活动
·蒙古国学者盛赞中国出版的蒙古文《大藏经》
·“索伦嘎杯”学汉语知识竞赛和演讲活动颁奖
新闻视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视听
内蒙古辉煌60年 温馨家园
中广网 2007-08-06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栏目曲:内蒙古辉煌60年

    今天请听第八篇:《温馨家园》采制:中央台记者文伟、内蒙古台记者戈蔓

    在呼和浩特新城区机关食堂,王文玺正认真的抹着桌子,小心的抠掉每一个油渍、污点,对这份工作,他倍加珍惜。由于年龄偏大,技能单一,王文玺在就业路上处处碰壁,妻子下岗,儿子上学,全家生活举步维艰。关键时刻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行动圆了他的“就业梦”。

    (录音)

    “政府对零就业家庭帮扶,确实我梦也没有梦过,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以后又有生活保障,心里特别像吃了定心丸。”

    像王文玺一家一样,去年全区共有2万多户零就业家庭迎来就业暖春。2006年,内蒙古把城乡低保列入对领导班子工作业绩考核内容,城市低保对象人均每月领取低保金100元,高于全国人均水平近20元。全区有38个旗县(市、区)还实行了分类施保。一张与城镇对接的农村社会救助保障网正在悄然形成。 

    (出鞭炮声压混)

    记者口播:这里是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温都纳布其太嘎查,在阵阵爆竹声中,写有《安居乐业》的牌匾高悬在农民宝喜新家的门上,宝喜的两间土房三年前倒塌,此前一家四口一直住在大队里。看着窗明几净的新家,宝喜喜出望外: 

    (录音)

    “高兴不?”

    “高兴,特别高兴。” 

    正是兴安盟实施的“危草房改造工程”,使6000户宝喜这样的贫困家庭住上新房。1998到2006年,内蒙古共拿出382亿元,建设经济适用房,55万户中低收入家庭有了属于自己的新家。

    记者口播:各位听众,这里是赤峰松山区大庙中学,2000名学生告别了危险、破旧的教室,搬进了新教学楼,大庙中学教师告诉记者:

    (录音)

    “现在我们能在宽敞明亮的教学楼里上课,也能在整洁卫生的餐厅里就餐,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我们都感觉非常舒心。”

    到目前为止,内蒙古101个旗县区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这比国家计划整整提前了1年。内蒙古自治区主席杨晶说,今年内蒙古又投入上百亿元,力争把就业路铺得更平,社保伞撑得更大,医疗网织得更密,学校门开得更宽。一项项政府买单,惠及百姓的“民心工程”,打造全区各族人民和谐进步的温馨家园。

    (中间出歌曲“为内蒙古喝彩” 混)

    (录音) 
    
    “切实解决好广大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健全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覆盖城乡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通过持续的努力,力争使一个综合实力较强、社会稳定和谐、充满生机活力的内蒙古崛起在祖国北疆。”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任艳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