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  梦想基金·公益接力  |  奥运有我·我为奥运  |  伊利在线  |   图片集锦
重要新闻
   月19日,“致敬2007”南方周末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伊利因为过去一年为助力奥运会做出的卓越贡献,摘得奥运社会价值排行榜荣誉大奖
图片集锦
全民健身―内蒙古各地万人长跑迎奥运
直播中国—2007年中国乳业的竞争格局
奥运有我·我为奥运 您现在的位置:>>奥运有我·我为奥运
伊利重奖优秀员工 445张奥运门票激励士气
中广网    2008-01-2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1月23日消息 1月22日下午,伊利集团在内蒙古风情园召开了一年一度的总结表彰暨迎新春联谊会。会上隆重表彰并奖励了为企业做出突出贡献的68名"星级员工"。他们除每人获得1万元奖金外,还将获得一张珍贵的奥运会门票。

    "对于公司给予的这一奖励,我感到很荣幸,也很自豪!",当伊利集团员工蔺红俊接过董事长潘刚颁发的1万元奖金和一张奥运会门票时,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据了解,为了鼓舞士气,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作为奥运会赞助商,伊利集团将有限的奥运会门票除用于对供应商、承运商、经销商代表的激励外,有445张奥运门票将全部用于对内部员工的激励。

    "公司重奖员工,旨在表彰他们为公司发展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以激励广大职工掀起学习明星员工,争当技术能手、爱岗敬业的高潮",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说。张剑秋指出,2007年,伊利集团在成本上涨、利润趋薄、竞争日趋激烈的环境中依然高歌猛进,引领中国乳业的发展,这一切与全体员工的辛劳工作密不可分。公司出巨资奖励员工,就是为了让员工分享企业发展的荣耀。

    据了解,伊利集团此次奖励的员工对象,主要集中在市场营销、产品创新、管理改进等领域。此次受表彰的63名员工,除了拥有很强的工作责任心、精湛的专业技能、优秀的工作业绩外,勇于承担重任、能大胆创新业也是他们脱颖而出的关键。

    在本次表彰会上,伊利集团还以现金形式重奖了职务发明奖的代表。职务发明创造是指发明人或设计人在执行本单位任务或者主要利用本单位的物质条件完成的发明创造,申请的专利归单位所有。通过表彰,旨在鼓励创新和专利申请,弘扬公司内部这种创新的氛围。无论是现金重奖还是奥运会门票的激励,都体现出伊利集团以人为本,以绩论效,公平透明的管理理念。

    伊利此次制定的奥运门票内部激励的方案,很好地将奥运赛事和员工激励结合起来,彰显出伊利集团对员工的特殊关爱,充分体现出了公司多元激励的绩效导向原则和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

    善待员工、尊重员工是伊利集团着力提高管理水平的方式之一。多年来,伊利集团严格遵守《劳动法》等各项法律法规,按时为职工办理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特殊工种人身意外保险、少儿英才险等保险,为职工缴纳了住房公积金。伊利集团的社会保险不但覆盖了城镇职工,而且覆盖了农民工。伊利集团已累计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近3亿元人民币。

    同时,伊利集团还在不断完善企业自身制度建设。为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还有一些企业自定的常规福利更加贴合员工的情感需求,如婚礼、生日贺金改为送鲜花、送蛋糕、发祝贺短信等形式,通过"以人为本"的制度改善形式促进了劳动关系的和谐。

来源: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责编: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