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内蒙古总人口突破2400万 低于人口计划控制指标
·[关注两会]确保困难群众生活过得更踏实
·[民生之道:完善社会救助体系] [共享发展成果]
·[十届内蒙古政协增设农牧业委员会] [全体会议]
·“莫斯科—北京”新型国际列车编组投入运营
·春运期间国航内蒙古分公司增加航班330余班
·去年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3953元 年增长1800余元
·二连浩特市医院免费收治蒙古国一名13岁患者
·伊利重奖优秀员工 445张奥运门票激励士气(图)
更多>>>
·[高举旗帜 科学发展]草原唱响大风歌
·呼和浩特出台63条意见 系统关注民生
·[残疾人之友]董智:好男儿追着太阳跑
·[直播回放]神州夜航——36年的感动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实现国际性常年开放
·[直播中国]—2007年中国乳业的竞争格局
·从草原走向国际--娜仁图雅的民族服装
·胡锦涛内蒙古考察 强调学习贯彻十七大
·市长面对面 城市零距离
更多>>>
   1月19日晚,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厅内座无虚席,参加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欢聚一堂,观看由“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演出的《五彩传说——草原童年的歌谣》。
·歌舞展现魅力草原 《天堂草原》在南宁演出
·展示大兴安岭生态 童话《福娃五人行》出版发行
·没有统一编码 蒙古文互联网发展遭遇难题
·乌兰巴托中国文化节活动之索论嘎杯颁奖活动
·蒙古国学者盛赞中国出版的蒙古文《大藏经》
·“索伦嘎杯”学汉语知识竞赛和演讲活动颁奖
新闻视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视听
关闭小火电 乌海天蓝地绿
中广网 2007-07-20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记者文伟 乌海台记者王丽宏报道:各位听众,我现在在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发电厂,看到海电2×100兆瓦2号机组已经停运、解列。北方联合电力海勃湾发电厂生产部副部长孙启顺:(录音)

   “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要求,海电2号机组已于6月9号停运,一号机组也将于7月11号停运”。

    与海电一起做出停运的还有乌海热电一期、乌达电厂、乌海化工自备电厂等四家电力企业,装机容量达33.9万千瓦的11台机组。至此,曾经为乌海市经济发展出过力的“功勋”机组,都将因节能减排不能达标而退出历史舞台。

    乌海市是一个以煤炭资源为依托发展起来的工业城市,这里生态脆弱、环境承载能力低。在以乌海为中心的1800平方公里范围内,分布着2省4地6个省级工业园区,遍布小火电、小炼焦、小化工等高耗能、高污染企业,区域大面积结构性污染带来的环境问题十分突出。面对严峻现实,乌海市加快淘汰电力、煤炭、冶金、化工等行业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落后生产工艺、技术设备。限期淘汰小洗煤、小白灰等产业层次低、生产规模小、污染严重的企业,同时大力发展以煤炭--炼焦--化工等为主线的循环经济链条。神华乌海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项目部总工程师李增明:(录音)

   “通过循环经济,将炼焦生产排出的煤气用于制取甲醇、煤焦油、轻苯进行深加工,生产出更多附加值高的化工产品。目前我公司已生产出酚油、工业萘、蒽油等10多种产品,按照规划能分离出40多种附加值高的化工产品,像蒽油等还能进行进一步深加工。在增加经济效益的同时,不仅减少了生产过程中自然资源的再消耗,还大量减少了工业废物排放量和对环境的污染。”
  
    今年1至4月份,乌海市二氧化硫排放比去年同期减少0.07万吨;化学需氧量排放比去年同期下降3.5吨;乌海市环境监测中心主任李文慧: (录音)

   “今年1-5月底,中心城区空气二级以上天数达到100天,比去年同期增加58天,空气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任艳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