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内蒙古:公共财政如冬日暖阳照耀着乡村牧区
·呼铁局调整运力缓解重点地区节后客流高峰
·地方换届选举:一批草原知青走上领导岗位
·内蒙古贫困残疾农牧民有了医疗保障优惠政策
·呼和浩特千户低收入家庭2008年享受廉租房补贴
·正月药交会现场成交额8亿 后续成交额预计80亿
·鄂尔多斯市紧急外运200万吨电煤支援南方灾区
·内蒙古中小企业2007年获得上亿元专项扶持资金
·满洲里摘得“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
更多>>>
·自治区副主席赵双连向全国听众拜年
·内蒙古紧急调煤6百万吨支持南方电煤供应
·[高举旗帜 科学发展]草原唱响大风歌
·[说句心里话]我们的生活像新的草原牧歌
·神华集团积极组织生产 保障煤炭供应
·[直播回放]做客中央台:63条的民生文件
·[残疾人之友]董智:好男儿追着太阳跑
·[直播回放]神州夜航——36年的感动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实现国际性常年开放
更多>>>
   赤峰春节晚会《盛世春天》邀请了赤峰籍影视演员王珞丹等明星加盟,晚会将于2月4日晚(农历腊月二十八)黄金时段首播。
·冰雪乌珠穆沁草原彰显马背情结
·内蒙古东乌旗牧民文体活动丰富多彩迎新春
·“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将亮相央视春晚
·政协委员殷玉珍:保护开发萨拉乌素文化遗址
·政协委员李树榕:期待出现更多的艺术精品
·乌珠穆沁草原雕花马鞍放异彩(图)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逛庙会
中广网 2008-02-13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呼和浩特市民族歌舞团表演舞蹈《欢庆》

  2月8日正月初二,呼和浩特市首届春节元宵节文化庙会在大召广场拉开帷幕。截至2月12日正月初六,共有3万多人逛了庙会。寺庙文化与游戏的融合、民间艺人绝技绝活表演、环保灯展等成为本届庙会的一大亮点。

  过年有了新去处

  “以往过年,除了看电视、走亲戚就没啥可做的。今年就不一样了,有这么热闹、丰富多彩的文化庙会,这个年过得真是新鲜!希望这样的庙会能年年办!”正月初二,逛庙会的市民张金泉这样告诉记者。当天10时30分,呼和浩特市大召广场锣鼓喧天、张灯结彩、人头涌动,以“感受民俗文化、共度新春佳节”为主题的呼和浩特市首届春节元宵节文化庙会正式拉开序幕,热热闹闹地为首府人民奉上一道独具风味儿的文化盛宴。呼和浩特市首届春节元宵节文化庙会由呼和浩特市市委、市政府主办,呼和浩特市文化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政府承办,内蒙古新思路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北方新报》协办,是首府历年来规模最大、地方特色最浓郁、内容最丰富的大型庙会,从2月8日正月初二开始一直持续到2月22日正月十六,同时在大召广场、席力图召广场、五塔寺广场以及玉泉广场举行。

  记者在大召广场看到,不仅蒙古族长调、二人台等精彩演出吸引了许多人驻足观看,踩着高跷、舞着红扇的秧歌和耀武扬威、披红挂彩的舞龙舞狮也让围观的群众兴奋不已,过年的喜庆心情在那一张张笑脸和每一个举手投足中被悉数释放。很多年轻人纷纷拿出数码相机不停地按动快门,35岁的刘雅捷说:“这样具有乡土气息的秧歌,这样回归纯朴和传统的感觉,让我仿佛回到了童年时在农村度过的春节,令人难忘。”



来源:北方新报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过年喽! · 贴春联 过大年 · 草原牧民喜迎春 · 牧民喜迎白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