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鄂尔多斯市工商局严查明码标价变明码标“假”
中广网 2009-02-19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2月19日消息(记者陈青平 通讯员杨峰岗 刘国发)商品明码标价是国家对商业经营活动的一项规定,旨在保护消费者的合法利益,维护正当竞争。然而,现在一些商家却把明码标价变成了明码标“假”,春节长假过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工商局利用近三周的时间对全市虚假明码标价行为进行了查处,截至2月19日,全市工商系统共查处虚假明码标价行为21起。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一些商家把明码标价变成了明码标“假”存在如下障眼法:

  一是采用吉利数字标价,引诱消费者上当。购物逛商场时,不难发现商品标价几乎没有不带6或8的,什么“发发发(888)”、“我要发(518)”、“就要发(918)”等等。

    二是把明码标价变成了“明码高价”,标价和售价成了两码事。一些经营者抓住消费者购物总想便宜一点的心理,采取“高标低还”的策略,漫天要价。如一件价值几十元的商品竟标价上百元,懂行情的人来买,经营者就口称让利;不懂行情的人就被所谓的明码标价蒙骗了。

    三是有些经营者在商品的产地、进批价、零售价等名目上作文章。商品本来产自小城镇,却标上北京、上海、天津等大城市,有的还标上是国外进口的,更别有用心的是标出的进批价反而比零售价高出许多,令消费者不知所措。

  四是利用假削价或明削暗涨的手段促销。比如常见的换季八折大优惠、拆迁忍痛五折大甩卖,什么挥泪、跳楼、出血价,全市最低价等,这些大多是哗众取宠的虚假宣传“拆迁甩卖,最后一天”的牌子已挂了一月有余;号称“全市最低价”,可消费者买到的东西并不便宜,甚至是假冒伪劣商品。

    这些现象使商品明码标价失去了其应有的意义和作用,因此刹住价格欺诈行为是当务之急。鄂尔多斯市各级工商物价部门继续加大了对《价格法》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及《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通过宣传,进一步规范商业行为和商业道德,提高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增强明码标价的自觉性,以诚信经营取信于消费者。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也要擦亮眼睛,提高辨别能力,善于识破价格欺诈行为,不为种种价格招术所迷惑,尽量做到货比三家、价比三家,使不法经营者无机可乘,无利可图。同时,要善于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发现价格欺诈行为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全市工商、物价等部门强化管理,加大了对各大超市、商场和沿街商店及集市摊点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对明码不标“实”价,漫天要价,牟取暴利搞价格欺诈的,将严格依法查处,并公开曝光,以震慑不法经营者。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加强引导监管 鄂尔多斯工商局让农牧民吃得放心
· 鄂尔多斯规范节后商品打折行为 1天查处9起违规
· 请客办酒席 “流动厨房”走俏鄂尔多斯农村牧区
· 鄂尔多斯农村个体户春联财”气渐淡“和”气浓
· 创业激情难挡 鄂尔多斯个体工商户去年新增万户
· 鄂尔多斯:金融"寒流"来袭 28条意见营造"暖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