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内蒙古:改善环境扩大消费需求促经济平稳增长
中广网 2008-11-11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11月10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代主席巴特尔主持召开主席办公会议,传达中央文件和国务院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紧急会议的重要精神,研究内蒙古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精神的具体措施。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任亚平、赵双连、连辑、郭启俊、刘卓志、刘新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际国内宏观环境正在发生重大变化,全球金融危机继续蔓延,世界经济衰退迹象日益明显。为应对新的形势,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加强协调、狠抓落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抓住机遇,立足扩大内需,抓投资、调结构、扩消费,促进经济平稳增长。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和国务院要求,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出台更加有力的扩大内需措施,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加快农牧区民生工程和农牧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铁路、公路和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社会事业发展,加快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工程,加快自主创新和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提高居民收入特别是农牧民和城乡低收入群体收入,全面实施增值税转型改革,加大银行信贷对经济增长的支持力度。

  8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深入鄂尔多斯草原深处,在牧民傲特根查干(左二)家了解生产生活情况。李克强在内蒙古自治区考察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适应国内外市场变化,把调整经济结构作为新的机遇、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新的起点,在进一步推进对外开放的同时,着力扩大国内需求,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更加注重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新华社记者马占成。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原材料产品价格普遍下跌,虽然对这些行业本身的发展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但也给调整结构提供了良好机遇。我们要变危机为机遇,加快实施一批重大结构调整项目,促进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化发展,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努力推进节能减排,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坚持以人为本,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更多的财力投入到发展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上来,全面加大教育事业投入,加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进一步增加城镇居民收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改善消费环境,扩大消费需求,促进经济增长主要依靠投资拉动向投资消费协调拉动转变。

  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刘洋)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红黄绿”产业独具特色 “黑白”经济各领风骚
· 今年前三季度 内蒙古经济增速位列全国第一
· 2008年前三季度内蒙古4项经济指标西部第一
· 首届京津冀晋蒙政协区域经济发展论坛昨开幕
· 内蒙古改革开放30年 北疆崛起经济发展新高地
· 内蒙古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呈现两好两稳两快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