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供热5天 小锅炉房问题不少
中广网 2008-10-20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自10月15日开始供热以来,首府呼和浩特市民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区域分散供热锅炉房上。记者进行调查后发现,小锅炉房供热问题不少。

  停暖收取50%基础热费

  “早在一个多月以前,我就给物业管理中心打电话咨询相关停暖事宜。物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说,现在收费标准没有出来,不收费。前一周,我去物业办理停暖手续,他们要按照基础热费的50%收费,我只好交了。后来我查看供热相关条例发现,应该是按照基础热费的30%收费。”10月17日,呼和浩特市草原明珠小区的胡女士向本报反映。10月19日,记者来到草原明珠小区物业管理中心,看到不少住户在交纳采暖费。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负责草原明珠小区供热的呼和浩特市辉腾物业管理中心梁经理。梁经理说:“由于今年采暖费标准前几天才公布,我们放宽了停暖住户的办理时间,没有硬性要求住户提前一个月提出停暖要求。另外,考虑到今年供热费用上涨,我们也为住户着想,最近几天,还在为部分有特殊情况的住户办理停暖手续。由于我们小区是地热,因此按照相关规定,我们向住户收取了50%的基础热费。”

  随后,记者拨打了呼和浩特市城建热线12319,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相关规定中对于停暖收费的要求是,符合停暖用户在供热开始前一个月提出申请,向供热企业交纳30%的基础热费。”

  工商局住宅楼没暖气

  10月17日,家住自治区工商局住宅楼的赵先生向本报反映:“供热好几天了,我们这里的暖气还没有热。1993年,内蒙古军区第一干休所锅炉房开始负责我们住宅楼的供热,到今年,15年的供热合同到期了。由于现在双方单位之间在采暖费问题上存在纠纷,致使我们没有暖气。”10月19日,记者来到内蒙古军区第一干休所锅炉房,看到院内堆放着一些煤,工作人员正在烧锅炉。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我们与自治区工商局的供热合同今年到期,需要重新签合同,可是从9月到现在,双方因为种种问题没有谈妥。虽然今年供热费用上涨,我们还是赔钱供热,所以目前我们只能保障本单位职工的供热。”

  集中供热接管后为何还不热?

  10月19日,家住新城区海拉尔东街海鑫苑小区的侯先生向记者反映:供热开始好几天了,我们家的暖气却没有一点温度,去年冬天供热质量就不好,希望今年冬天不再受冻了。当日,记者在海鑫苑小区采访时了解到,该小区共有2栋楼144户居民,至今还没有开始供热。

  据海鑫苑业主委员会主任郭先生介绍,海鑫苑小区去年是由呼和浩特市无利供暖所负责供热,由于供热质量差,今年由呼和浩特市城发供热分公司接管。对此,呼和浩特市城发供热分公司丽苑加压站的周景山说:“目前,我们正在查找海鑫苑小区存在的管道问题,确定后我们会马上进行维修,尽快为居民供热。”周景山告诉记者,今年9月27日,呼和浩特市城发供热分公司丽苑加压站接管了包括丽苑、海鑫苑等小区在内的共计23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但是,该小区原有供热设施陈旧、管道老化严重,所以他们从接管后就开始进行检查维修。目前的检查维修工作进行了80%,余下的工作预计3天左右完成。

来源:北方新报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记者为市民解读7大供热问题
· 包头市拨款2000万保证供热
· 呼和浩特今冬起居民供热价格上调至3.68元
· 供热企业:力争按时供热
· 呼市举行供热价格听证会:取暖费拟上调0.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