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供热企业:力争按时供热
中广网 2008-10-15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10月15日是呼和浩特市一年一度供热的日子,在目前煤炭价格上涨、取暖费价格尚未确定的情况下,呼和浩特供热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是否能够按时供热,成为呼和浩特市民最为关注的问题。对此,北方新报社记者对供热企业的供热准备情况进行了采访。

呼和浩特市城发供热分公司员工正在调试设备

   供热企业准备就绪

  10月12日,记者来到呼和浩特市城发供热分公司南热源厂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认真调试设备,为15日准时供热做最后的检修。据了解,呼和浩特市城发供热分公司今年的供热面积预计为1027万平方米,是目前呼和浩特市地区承担供热面积最大、拥有热用户最多的供热单位。该公司已经在9月底完成锅炉烘炉、设备调试,10月5日已经完成一次管网注水,南热源厂的供热锅炉已经在12日17时成功点燃,13日部分热力站开始运行。

  呼和浩特市城发供热分公司总经理王建春表示,尽管今年冬天供热形势十分严峻,但是该公司已经充分做好了各项准备。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经完成了设备检修、技术改造和维护工作,并且组织南、北两个热源厂的司炉车间对各自负责的锅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修。技改方面,北热源厂司炉车间针对锅炉风帽磨损严重的情况,改用了大风帽,试验获得成功,已经推广到其他锅炉;在检修除尘器的时候,对加温器伴热管进行了改装,公司工作人员在实践中发现废旧布袋弹性好、耐高温,适合做密封胶条,除尘车间就利用废旧布袋代替原有的硅橡胶条,既保证了质量,又节约了大笔的检修资金。王建春说:“公司针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及跑、冒、滴、漏现象制定了应急预案,组建了专业抢修队伍,同时聘请了4个有资质的协作单位协助抢修,以便做到及时抢修和维护。虽然今冬供热形势严峻,但是公司一定克服困难保障供热,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记者又从呼和浩特科林城发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自今年4月15日停供以来,对停供期间的工作进行了积极部署,为今冬安全优质供热做了大量的工作。该公司投资200多万元对供热设备进行检修、改造,清洗换热器146台,更换阀门8个,热力站设备改造3座,修理水泵30台;投资50多万元对仕奇、恒昌等热力站的二次管网进行改造,以解决由于二次管网老化而造成暖气不热的问题,为今年供热工作打下了良好的设备基础。目前,该公司正在进行供热前的最后调试工作,以保证15日安全准时供热,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随后,记者走访了其他大型供热企业了解到,很多企业积极采取措施应对艰巨的供热任务和近期煤炭价格上涨的压力,以保证今冬正常供热。目前,多数供热企业已经做好了供热设备检修、调试、燃料煤储备、供热主管网注水等前期准备工作,首府供热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部分锅炉房保证按时供热

  在呼和浩特市,集中供热面积为2700万平方米,除此之外,还有分散供热锅炉房供热面积为2238万平方米。其中,35家10万平方米以上供热企业和51座锅炉房的供热面积为1023万平方米;10万平方米以下的480座锅炉房供热面积为1215万平方米。那么,区域分散供热锅炉房的准备工作又如何?他们能否如期供热?

  10月13日,记者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供暖所看到,院内锅炉房门外堆放着成堆的煤炭,两三个工人正在用手推车往车间内运煤,一番忙碌的景象。该供暖所副所长李俊万告诉记者:“新城区供暖所的供热面积为38万平方米,为辖区内3000多户居民供热。虽然目前面临资金紧张与人员紧缺的状况,但是供暖所已经做好供热准备。除少数欠费居民家中还未注水外,大部分居民家已经完成注水,14日晚上供暖所将会点炉,保证15日按时为居民供热。”据李俊万介绍,他们现在用于供热的煤炭是从呼和浩特市周边煤厂买进的,由于取暖费价格尚未确定,无法收取暖费,目前购进的160多吨煤炭只能赊账。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呼和浩特市祥和供热有限公司等区域分散供热企业,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尽管存在煤炭价格上涨、取暖费无法收齐等诸多困难,但是他们基本能够保证按时供热。

  监管部门建立应急接管组

  10月13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了解到,为了做好供热工作,加大供热监管力度,及时解决供热中出现的问题,提高供热水平和供热服务质量,呼和浩特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专门制定了《2008~2009年度冬季供热监管工作方案》。方案中提到,要建立应急接管组,负责建立应急接管机制,组建应急接管队伍和应急抢修队伍,储备4家应急接管企业。这4家应急接管企业分别是:呼和浩特市富泰热力股份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城发供热分公司、呼和浩特科林城发热力有限公司和呼和浩特市市委供暖处。在供热期间,对出现重大供热事故的供热企业,经供热监管领导小组同意,实施强制接管;对供热设备出现问题的区域,紧急情况下,出动应急抢修组进行应急处理。

  在供热前期,呼和浩特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已经派出工作人员到各个供热区域,尤其是重点供热区域及往年供热质量差的区域走访,听取了供热企业对供热各方面的准备情况以及市民对供热的反映。对于在供热期间出现的确实违反《呼和浩特市城市供热管理条例》和实施细则的供热企业,而又无法协调的,在填写《监察执法通知单》后,监管部门将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今年,呼和浩特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仍然公布3部投诉受理电话,分别是:6934403、6261393、6930157,其中6934403为24小时值班电话。(杜磊、查娜、道利嘎)



来源:北方新报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呼市举行供热价格听证会:取暖费拟上调0.9元
· 呼和浩特市即将形成五厂两网大型集中供热格局
· 呼和浩特法院开通"供热纠纷诉讼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