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销售逐渐回暖 伊利蒙牛对重振乳业充满信心
中广网 2008-10-17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10月17日消息 在16日的中外媒体见面会上,伊利和蒙牛集团负责人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次三鹿婴幼儿奶粉事件让两家企业损失较大,通过近一段时间的严格整改,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产品质量,现在出厂的奶制品都能保证全部合格,消费者信心正在逐步恢复,乳品销售额也逐渐提高,他们对重振中国乳业充满信心。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说:“我们对这次乳品危机很痛心,但是也吸取了最深刻的教训,一定要严格把好原料奶质量关。”他说,三聚氰胺事件后,对于正在进行的生产环节,伊利通过多重检测来保证产品质量,并把可能出现的任何问题消灭在工厂,确保生产销售的每一批产品都是经过检验合格的。严抓原奶和出厂环节,严格保证奶品质量,以双保险的方式确保牛奶质量。

    张剑秋说,伊利的销售状况正在好转,目前,伊利的整体乳制品销售恢复到80%以上。

    蒙牛集团总裁杨文俊说,蒙牛集团个别批次产品中检出含有三聚氰胺后,所有蒙牛人都十分不安,只有痛定思痛加强整改打造合格乳品,才能让消费者重新拾起信心。他说,为了保障奶源的安全,蒙牛集团不仅仅是人盯人、人盯挤奶厅、人盯运奶车,每一部运奶车还都安装了GPS定位系统,整个奶站也都在24小时监控之内。目前蒙牛集团正在逐步托管全国所有奶站,以保证奶源生产与运输过程处在一个安全的封闭运行障碍,彻底关闭不法之徒制假造假之门。

    “通过这次教训,我们将在建立乳品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上下工夫。中国乳品消费市场与国外相比有很大的空间,通过政府和企业的努力,打造健康乳业发展链条,中国乳业一定会欣欣向荣。”杨文俊说。(新华社/张丽娜、娄琛)

相关新闻

24家中外媒体记者惊叹伊利蒙牛领先全球

  10月16日,来自路透社、美联社、法新社、共同社、新华社、《人民日报》等24家中外权威媒体的记者亲自走进伊利集团、蒙牛乳业,对两家企业的乳制品生产、成品检验等各环节进行全面考察,亲身感受了乳制品安全生产全过程。这是三聚氰胺污染乳制品事件发生以来,国内外的高端媒体首次大规模、高密度、零距离走进伊利、蒙牛。

  当中国乳业经历阵痛之时,各界对中国乳业众说纷纭之际,伊利、蒙牛敞开大门,欢迎来自世界的检验。中外记者经过亲身体验,纷纷发出惊叹:伊利、蒙牛的奶源基地和生产设备堪称全球领先!当日,记者们先后参观采访了伊利规范化原料奶基地“奶联社”、伊利奶粉全球样板工厂、伊利亚洲最大液态奶生产车间以及蒙牛澳亚示范牧场、蒙牛高智能化生产基地,一同领略了奶业生产的先进、高效、高智能化。记者们用敏锐的笔触和镜头,记录着伊利、蒙牛从原奶收购、入厂生产、过程检测直至成品出厂的每一个环节和流程。

  伊利、蒙牛负责人表示:向消费者奉献安全、健康的产品是企业的责任。伊利、蒙牛将致力于奶源长效机制的建立,大力推进自控牧场的建设,保证每一滴原奶合格入厂、每一包牛奶安全出厂。用诚心打造诚信,伊利、蒙牛愿以实际行动践行诺言,从点滴做起,脚踏实地的伊利、蒙牛值得信赖!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广大新闻媒体报道伊利、蒙牛加强质量监管的实际举措,向消费者传递真实、准确的信息,从而赢得消费者信任。路透社、法新社、美联社等境外媒体记者表示:将客观公正地报道健康、放心的伊利和蒙牛,让消费者真正了解伊利和蒙牛,从而放心消费伊利蒙牛产品。(北方新报/樊文礼、范亚康)



来源:综合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内蒙古奶农将获1.8亿元补贴
· 内蒙古向中外媒体介绍4举措促乳业持续健康发展
· 伊利集团应急措施加长效机制确保乳品质量安全
· 质检总局第3次抽检 伊利蒙牛均未检出三聚氰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