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  梦想基金·公益接力  |  奥运有我·我为奥运  |  伊利在线  |   图片集锦
重要新闻
   伊利集团是唯一一家符合奥运标准、为奥运会提供乳制品的企业。至此,伊利集团通过了全球最高标准的品质验证。为中国乳业和中国制造业赢得了双重意义的空前荣耀。
图片集锦
萨马兰奇会见潘刚
迎奥运 中国向前走
重要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重要新闻
伊利应急措施加长效机制确保乳品质量安全
中广网    2008-10-1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10月17日消息(记者郑颖)三鹿婴幼儿奶粉事件后,伊利集团致力于通过应急长效措施努力实现企业产品的质量安全。

    10月13日,以伊利为首的国内乳业高层齐聚央视《对话》栏目共同讲述国产乳业在三鹿事件危机中为确保消费者喝上“放心奶”所采取的举措。《对话》现场,伊利集团副总裁靳彪向消费者坦诚披露为了确保市场上所售伊利产品的质量安全,伊利集团采取了应急加长效的政策。

    据靳彪介绍,事件发生以来,为了以最快的速度将合格产品提供给消费者伊利集团首先采取了应急措施,一方面严格保证进厂奶源的安全,另一方面是对市场所有的伊利产品进行全面检测,以保证在售产品的质量安全。为此伊利集团斥巨资从美国和日本购买先进的检测设备,并且做到牛奶进厂必须经过检验,检验合格以后才能进入生产线,从源头杜绝产品质量隐患。与此同时更加严格地把控生产环节的监测和检验,从而创下了一款产品7张检测合格单的安全记录。

    据了解,伊利集团始终坚持从源头控制质量,通过对供应链的源头引进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对原料奶进行整个生产过程,从奶牛的饲养、疫病的防治、原奶的采集、贮存、运输等环节进行危害分析,确定关键控制点严格控制。在液态奶、冷饮、奶粉、酸奶、奶酪五大类产品检测项目达到312项;包装辅料检测项目达到60项;原料检测项目达到311项;而原料奶的检测项目达到了117项,比国标增加了99项。

    正如靳彪所言:质量不是检验出来的,只有管理才能出好牛奶。为此,伊利集团又加强夯实了原有的质量安全长效机制,从整个奶源基地的模式以及收奶模式等环节进行改变,着力解决乳业源头“在那儿挤”、“在哪儿养”、“怎么养”、“如何管理”等瓶颈难题,以真正实现源头有保证,安全可追溯。

    在《对话》过程中,靳彪反复强调:“消费者是最重要的,给消费者提供安全、有保障这样的产品是我们唯一的选择,那么我们最大的责任,就是提供给消费者合格、安全、健康的食品。” 靳彪指出这是伊利的责任,伊利人要用自己的行动去做好本职工作,从奶源到生产、到产品,全面落实每个环节。伊利将“百分之百合格的产品,百分之百合格的质量”的承诺放到最高。同时,他还呼吁社会、媒体以及消费者参与监督和监管工作,伊利将敞开大门,让消费者亲自看到“放心奶”的生产全过程,让消费者真正的放心!

    目前,伊利集团正在通过应急及长效的措施和机制,努力实现以一流的生产设备,一流的质量管理,一流的奶源,给消费者提供一流的奶粉、一流的牛奶的最高目标,同时带动企业乃至行业的良性发展。对于此次危机,靳彪表示,这个事件将促使乳品企业加大力度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给乳品业以良性成长的机会。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