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  梦想基金·公益接力  |  奥运有我·我为奥运  |  伊利在线  |   图片集锦
重要新闻
   8月20日,题为“北京奥运会上的中国企业”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伊利、燕京等奥运企业代表中国食品行业应邀出席了发布会。
图片集锦
萨马兰奇会见潘刚
迎奥运 中国向前走
重要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重要新闻
伊利集团打造中国乳业旗舰
中广网    2008-09-0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9月3日消息(记者那森宝音 实习记者李炜填)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伊利集团是唯一一家符合奥运标准、为奥运会提供乳制品的企业。至此,伊利集团通过了全球最高标准的品质验证。为中国乳业和中国制造业赢得了双重意义的空前荣耀。

    北京奥运会期间,伊利集团共为五大洲选手提供了价值2008、9万元的乳制品。在奥运比赛场馆,外国观众一边吮吸着伊利牛奶,一边观赏着扣人心弦的比赛;在奥运村,外国选手品尝着快人朵颐的伊利奶酪。世界认识了伊利,伊利正在走向世界。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介绍说:“伊利集团是中国乳业第一家引进‘利乐’包装工艺的。这才使内蒙的牛奶插上腾飞的翅膀,过黄河、跨长江,到达全国各地。现在我们伊利来讲,内蒙古来讲,特别自豪的一点:无论你走到中国的那一个角落,都会看到我们内蒙的乳制品。”

    最新的权威机构调查数据表明,伊利集团的品牌价值由去年的167.29亿飙升至201.35亿,年内大涨34.06亿,以绝对优势第4次蝉联乳品行业首位。这意味着伊利无论在经济影响力、技术影响力、文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已经展示了行业领导者的绝对优势,不仅成为了奥运经济下的一个企业成长标杆,也成为了改革开放30年以来中国乳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范本。

    张剑秋说:“伊利现在的策略来讲,就是立足于中国本土市场,更好地在做深做透中国的市场之上,去扩大伊利的品牌知名度。借北京奥运会的契机,更好地让世界上更多的朋友有了解伊利、去熟悉伊利,使中国伊利的品牌成为世界伊利的品牌,中国伊利成为世界伊利。”

    伊利集团在呼和浩特建成了亚洲最大的乳制品生产基地,新工业园占地300多亩,拥有18条生产线,日处理鲜奶能力1800吨,所有设备和工艺技术分别来自德国、丹麦、瑞典和日本,均为国际一流水平。实现了从收奶、标准化、无菌灌装、机械手包装及出库的工业全自动化控制。

    乳香飘逸北京奥运。到奥运会闭幕时,伊利牛奶、酸奶、冰淇林、奶酪等乳制品整体供应量达到了1500吨。

    伊利金典奶被选为北京2008奥林匹克博览会(奥博会)贵宾专供奶。萨马兰奇赞赏道:“金典的味道征服了我的想象,不愧为‘中国最好的牛奶’”。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兼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海博格先生在品尝伊利金典奶之后,认为“伊利金典奶也可以为中国赢得一枚奥运金牌。”

    今年7月初,伊利集团启动了“健康中国”计划,“健康中国”计划是伊利集团“为梦想创造可能”品牌主张的实战演绎。它围绕“社区、青少年、环境”的健康发展持续不断的推出不同主题的公益活动。伊利有信心牵手奥运引领中国乳业健康发展,实现健康中国人,健康中国的远景目标。

张剑秋表示,伊利有信心也有决心更好地提升我们产品的品牌价值,更好地让消费者认知、熟悉、喜爱的基础上,能够在国内和世界的知名品牌更好地进行竞争,去彰显我们中国乳业的实力和风采,更好地去开拓我们的国际市场。奥运会给了伊利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们一定会抓住这个契机,实现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郑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