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内蒙古奶农将获1.8亿元补贴
中广网 2008-10-16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10月16日消息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郭启俊在15日的中外记者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央政府已经划拨给内蒙古1亿元的资金,自治区政府另筹集8000万元,对因倒奶而蒙受损失的奶农实施临时救助,切实维护奶农利益。

    郭启俊说,补贴的发放将按照国家要求,遵循“多损多补,少损少补,不损不补”的原则,由奶农、奶站代表、政府驻站人员以及村委会多方联合确认、核实后上报损失数量,目前这项工作正在进展中,补贴金将在未来几天陆续发放到奶农手中。

    他说,内蒙古是全国第一养牛大区,区内约有奶牛250万头,奶农约80万户,能否解决好目前出现的问题涉及千家万户的利益。

    日前,为稳定奶牛养殖基础,促进奶业持续健康发展,财政部、农业部决定对倒奶严重地区特别困难奶农实施临时救助补贴政策。日前,中央财政已紧急拨付了奶农临时救助补贴资金3亿元。这笔临时救助补贴资金将重点支持内蒙古、河北、辽宁、山西、山东、河南6个奶业主产省(区)特别困难的倒奶奶农。(娄琛、张丽娜)

相关新闻

乳业危机不会影响今年内蒙古整体经济发展

    9月25日,伊利金川液态奶生产线正在生产。 自“问题奶”事件以来,内蒙古在坚决打击非法收售原奶、派质检人员驻企业监督生产的同时,又于9月24日决定从主席预备金中拿出1亿元资金,重点支持伊利、蒙牛两家企业生产,收购奶农质量合格的鲜奶,以稳定奶源基地,保障奶农利益。 新华社记者 任军川摄

蒙牛现代化的澳亚牧场正在挤奶(9月24日摄)。  新华社记者 任军川摄

    新华社呼和浩特10月15日电(记者 张丽娜、娄琛)在15日晚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郭启俊回答中外媒体记者提问时指出,这次乳业危机不会影响今年内蒙古的整体经济。

    郭启俊介绍说,内蒙古乳业经济在全国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全区奶牛头数占全国的四分之一,伊利、蒙牛两大集团则是中国乳业的领军企业。2007年年底这两家企业的销售额为400亿元人民币,今年1至9月份,内蒙古的乳品产量还比去年增长了160万吨,如果今年没有发生三鹿奶粉事件,原本预计今年销售额将达到600亿元。

    “但是,从现在的状况看已很难实现这个目标,这次乳品危机使两家企业的销售额受到较大影响。” 郭启俊说。

    近年来,内蒙古综合实力明显上升,2002年至2007年,内蒙古地区生产总值由1940.9亿元增加到6091.4亿元,由全国的第24位上升到第16位,增速连续6年居全国首位。这次乳业危机会不会对内蒙古的经济发展产生较大影响呢?

    对此,郭启俊强调,经过多年发展,内蒙古经济结构已经趋于优化,工业经济对GDP的贡献率达到57.2%,而乳业在内蒙古经济发展的份额还不算大,只是农畜产品加工业的一个组成部分。因此,尽管这两家乳品企业损失很大,但是不会影响内蒙古今年整体经济发展。



来源:新华社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内蒙古消费者逐渐对乳制品恢复信心 市场回暖
· 内蒙古全程监管乳制品生产 杜绝不合格产品
· 李毅中考察蒙牛生产基地:国内乳品企业值得信赖
· 内蒙古各地继续加大乳制品生产销售监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