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杨晶: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新起点创造新业绩
中广网 2008-03-07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3月7日消息 3月6日上午,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内蒙古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内蒙古厅举行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杨晶在审议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完善发展思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造新的业绩。

    杨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集中展示了过去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是一个振奋人心、鼓舞斗志的好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政府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方面付出的巨大努力,是一个客观充分、令人信服的好报告;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当前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是一个清醒理性、坦诚务实的好报告;体现了党的十七大的新要求、适应形势任务的新变化,是一个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好报告;洋溢着爱民、为民的民本情怀,是一个情系民生、为民谋利的好报告。

    杨晶指出,过去的5年,内蒙古的发展是全国发展的一个缩影,党中央、国务院决策的正确性在内蒙古的发展中得到了充分印证。综合经济实力明显增强,经济结构发生明显变化,质量效益有明显提高,优势特色产业培育取得明显进展,发展的基础条件明显改善,城乡居民收入明显增加,社会建设和文化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去年我们还成功举办了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充分展示了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辉煌成就。

    杨晶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5年的实践所积累的基本经验,即: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坚持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改革开放,坚持搞好宏观调控,坚持执政为民,坚持依法行政。这些宝贵经验,正是我们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5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不断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不断深化对区情的认识,不断提高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能力,不断完善发展思路、转变发展方式、强化发展措施,在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努力走具有地区特色的新型工业化道路,以工业的增量提质带动经济结构调整优化;系统把握工农业之间及城乡之间发展的辩证关系,以提高产业关联度,实现以工促农、以城带乡;服从大局、服务全局,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的政策措施,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抓好生态和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统筹区域协调发展;扎实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

    杨晶强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支持和科学发展观的正确指导下,过去的5年成为内蒙古发展基础、发展机制和综合实力实现重大跨越的5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看到了国家和自治区光辉灿烂的前景,也深知时代对新时期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我们要立足自治区实际,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措施,加快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改革开放步伐,进一步加大“三农三牧”、生态环境保护、社会建设工作力度,继续下大力改善人民生活,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造新的业绩。(刘红星 孙一帆 蔡冬梅)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储波:实现内蒙古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 储波:在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上迈出新步伐
· 杨晶:努力开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