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内蒙古乌海能源、化工等优势特色产业发展迅速
中广网 2008-02-20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乌海2月20日消息(记者文伟 乌海台记者王丽宏、马智)乌海市不断加大工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能源、化工、建材、特色冶金等优势特色产业发展迅速。

    乌海市认真贯彻国家和自治区关于煤矿治理整顿的精神,关小上大,改变开采方式,到2007年底,共关闭浪费资源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小煤矿112户,所有保留矿井单井生产规模都在30万吨以上,资源回采率和安全生产基础条件得到明显提高。2007年,全市原煤生产1557万吨,同比增长26.7%。与此同时,乌海市进一步加快电力工业发展,2007年末全市装机容量达到230万千瓦,是2003年的3倍;发电量完成145亿千瓦时,是2003的2.8倍;地区电网已形成220KV单三角环网,220千伏安主干环网,500千伏安输变电和主网的高架联通,电网最大供电负荷90多万千瓦。

    经过发展和优化,乌海市已形成以无机化工、盐化工为主,有机化工、日用化工和煤化工为辅的产业体系,有电石、烧碱、聚氯乙烯、石灰氮、双氰胺等5大系列50多种产品,其中电石生产能力达到 200万吨,成为全区乃至全国的优质电石生产基地。

    按照“调整布局,总量控制,焦化并重,以化为主”的原则,乌海市在2003年全面淘汰改良型焦炉的基础上,2005年一次性关停32户20万吨以下焦化企业,要求新上煤焦项目除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外,年产量必须一次达到100万吨以上,并具备一定规模的化工产品深加工能力。目前,神华乌海煤焦化公司一期和华资公司年产96万吨捣固焦项目已建成投产,乌海煤焦化二期、黄河工贸等几个百万吨级项目正在建设中。与此同时,乌海市高载能特色工业形成了近300多万吨的生产能力,可生产硅系铁合金、金属钠等20余种产品。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乌海将计划生育奖励扶助范围从农区扩大到城区
· 乌海市饭店春节期间接单5桌以上须申报
· 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菜价继续在高位徘徊
· 春节前乌海为3万多低保户发一次性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