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民生之道:完善社会救助体系让群众生活无忧虑
中广网 2008-01-23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王淑芳代表:就业是解决城镇困难群众生活的最根本途径。

    张铁柱代表:养老保险解决了农牧民的后顾之忧。

    额尔敦格日勒代表:扩大低保范围,牧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消除零就业城镇困难群众生存有“道”

    “5年累计新增城镇就业102万人,累计安置就业困难对象24.8万人,帮助零就业家庭实现了至少一人就业……”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就业工作的总结,让代表、委员们对内蒙古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有了更直接的感受。

    王淑芳代表是通辽市科尔沁区东郊街道曙光社区居委会主任,她告诉记者,曙光社区是典型的“三多一少”社区,即下岗工人多、转制企业多、困难家庭多、家庭平均收入少。现在社区里很多下岗职工又重新上岗,生活状况得到了改善。今后5年,内蒙古将继续落实和完善积极的就业政策,努力实现更充分的就业。更多城镇困难群众上岗再就业的期盼将变为现实。

    来自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哈克镇团结村的张铁柱代表高兴地告诉记者,他们村作为呼伦贝尔市推行农村养老保险试点,现在正给村民办理养老保险呢!

    据了解,内蒙古不断扩大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过去的5年里,全区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增加了77.9万人;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提高了64%;对农村牧区实行了“五保”供养政策;部分农村牧区开始试点实施养老保险。

    张铁柱建议,要在收入较高的农村提高农牧民养老保险的统筹层次。政府工作报告中“积极探索建立农村牧区养老保险制度”的话,让更多的“张铁柱”放了心。

    扩大低保面困难家庭享受更多“阳光”

    健全和完善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加强动态管理,将符合低保条件的困难家庭及时纳入保障范围,是不少“两会”代表、委员关注的问题。

    额尔敦格日勒代表是锡林郭勒盟别力古台镇额尔敦宝拉格嘎查的嘎查达,她说,将农村牧区低保范围由85万人扩大到110万人,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农牧民的关怀。她所在的嘎查有86户、317人,一些牧民因病、因残等致贫的现状令她忧心。因此,继续扩大农牧民低保范围对广大贫困农牧民来说,真是一个特大的福音。

    链接:去年全区财政用于就业和社会保障支出151.2亿元,比上年增长37.6亿元,增长33%。全区筹集资金11.6亿元,进一步提高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水平,低保补助标准平均提高20元,覆盖城镇低保对象75万人。(戴宏)

    点击进入专题报道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关注两会]确保困难群众生活过得更踏实
· 内蒙古各级政府关注民生 万众共享发展成果
· 岳福洪:让人民群众更多享受改革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