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经典中国 辉煌30年 西电东送 东西共赢
·巴特尔:坚定信心积极应对 确保经济的稳定发展
·改革开放30年:内蒙古游客接待量增长1万倍
·内蒙古启动向四川地震灾区献爱心“温暖工程”
·包头:取得3C认证的电线电缆质量合格率仅为15%
·内蒙古将开展对乳制品生产企业的整顿规范工作
·《环评法》助内蒙古经济结构调整 又好又快发展
·科学发展:鄂尔多斯市统筹城乡推进新农村建设
·呼和浩特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完成30万平方米
更多>>>
·[11月17日跟我走吧]游访爨底下村
·内蒙古农牧民工:"打工地挣钱 家门口取"
·内蒙古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走进90后跑酷一族—呼和浩特跑酷团体CP
·[我的亲历]张立胜的绿色家园
·内蒙古退役运动员自主择业可获补偿
·内蒙古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乳业健康发展
·呼铁局古城湾万吨环保煤炭装车基地运行
·回望“神舟”七号[升空][出舱][返回]
更多>>>
   11月8日,在英国首都伦敦市中心的卡多根剧场,中国内蒙古民族歌舞剧团青年合唱团演员为观众表演传统节目。长调、马头琴和呼麦在当晚的演出中一一得到展现。
·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内蒙古新发现文物点1137处
·内蒙古杂技学员在武汉国际杂技节比赛中获铜奖
·巴丹吉林沙漠:大约5000年前就有大量人类活动
·第4届呼和浩特百姓最满意品牌活动即将全面启动
·内蒙古49名民间艺人献艺首届中国农民文艺会演
·《一代天骄》让北京观众领略浓郁蒙古族风情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鄂尔多斯与瑞典联合打造“零排放”环保城镇
中广网 2007-07-05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卫生间马桶采用瑞典环保技术,以锯末代替自来水,引起记者们浓厚兴趣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王猛):由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政府和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环境研究院共同研发,瑞典国际开发署资助的“中国-瑞典鄂尔多斯生态卫生城镇项目”目前运行良好。

 

  鄂尔多斯市生态卫生城镇项目本着提高东胜区城市环境质量、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发展生态型经济、建设园林式城市为目的,利用斯德哥尔摩国际环境研究院的研究成果,使生态城镇体现出独特风格。

 

  该项目实施区位于东胜区郝兆奎村,一期工程已于2005年11月底交付使用,建有住宅778户,建筑全部使用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环境研究院推荐的生态卫生系统,对人排泄物、生活污水、家庭垃圾进行生态处理、达到无害化并进行循环利用,最终实现小区内污染物零排放, 该项目是全球第一个利用生态卫生系统的环保型城镇。

 

  据介绍,这一做法特别适用于水资源严重短缺、城镇化发展迅速的发展中国家,为中国和全球提供了一个学习和研究生态卫生城镇的基地,对提高人居环境质量、保护环境、保护地球有着重要的借鉴和示范作用。

 

  作为国内最大的多层楼房中使用生态卫生系统的实验基地,小区住宅全部使用粪尿分开式生态卫生厕所,将大小便分开收集,大便不用水冲,而是用锯末、粉碎秸秆等干物质把大便“冲”入储粪桶,储存3个月到4个月后转运到生态站进行高温堆肥;小便则被单独收集到一个半集中式地下储尿池。堆肥与尿液都可以作为有机肥料用于农业生产。

 

  不含粪便污水的其他生活污水即灰水,可在小区内就地处理达到灌溉水质标准,用于小区及周围地区绿化灌溉,最后形成人工景观湖。

 

  经过一年多的运行表明,小区每天可以节约水资源113.12吨,可以实现小区固体垃圾和灰水零排放,减轻了城市污水处理的压力,节省了城市污水管网建设的投入。

 

    [相关报道]

国际在线记者王猛的内蒙古之行(三):呼和浩特“城中村”改造工程使15万农民变市民

国际在线记者王猛的内蒙古之行(二):呼和浩特改造旧城区 回迁居民受益非浅

国际在线记者王猛的内蒙古之行(一):内蒙古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图)

国际在线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专题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刘俊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