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奥运零距离
内蒙古长跑选手:莹莹,你是我们的骄傲
中广网  2008-08-1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8月17日消息 “莹莹今晚比赛了!”8月15日晚上,奥运会10000米选手张莹莹家那栋不大的平房里,一下子挤满了人。邻居们还特意在巷子里挂起红灯笼,祝贺张莹莹“跑”进北京奥运会。

    张莹莹家住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友联村,父母都是朴实的农民。屋子里,挂满了莹莹的照片,家中最漂亮的一个立柜中,挂着莹莹在历次比赛中获得的十几枚奖牌。大赛在即,张莹莹的父母异常激动:“莹莹能参加奥运会,是我们的骄傲,我们盼着她能跑出好成绩,为咱村里争光,为咱中国争光。”

    比赛开始了,亲人、乡亲们围坐在电视机前,在屏幕上搜索着莹莹的身影,后面的人干脆站到了凳子上。此时,莹莹的启蒙教练时德翔静静地坐在另一间屋子里,回味着带莹莹训练的那段时光:训练很苦,有时把脚趾甲都跑掉了,血把鞋都染红了,却从不叫苦叫累。

    25圈,应该是一段很长的时间,但在亲人们的期盼中,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莹莹在三名中国选手中率先冲过终点,那一刻,屋子里爆发出欢呼和掌声,窗外,一串串鞭炮轰然炸响。所有的人都在为莹莹而欢呼、为莹莹而感动。

    “莹莹还年轻,她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下一次,她肯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一位邻居这样说。“就是啊,今天她虽然没有拿奖牌,但她依然是我们所有父老乡亲的骄傲!”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大娘这样说。

    “这次比赛是一次历练,莹莹才18岁,还有很大的潜力,我相信,她一定会在今后的比赛中,为祖国摘金夺银,我们一定在家乡为她加油,为她助威”,时德翔这样说。(江新辉)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做好向北开放这篇大文章
·内蒙古完成十一五期间小火电机组关停目标78.4%
·内蒙古煤矿百日督查行动结束:查出隐患1421处
·[岳楠看奥运]男曲输西班牙 内蒙古队员表现出色
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北京
城市名片 更多...
·鄂尔多斯市概况
·包头市概况
·赤峰市概况
·塞外古刹大召寺
·带喇叭的沙丘——响沙湾
·草原钢城包头打造国家园林城市
视听奥运 更多...
·首棒冯巩 心火相传助奥运
·张伯旭 关注亦庄祝福奥运
·英雄试飞员传首棒 长城上祝福奥运
·老记者高殿民 结缘体育珍惜奥运
·昌平区书记关成华 爱昌平爱奥运
·刘芳:服务志愿者用生命影响生命
·戴玉强 奥运会开幕式重在参与
·央广火炬手郎峰蔚 为媒体人加油
·董炯:运动员的价值是为国争光
·张继刚 北京奥运承载历史使命
·于丹:戴着灾区孩子的彩环传火炬
我是火炬手 更多...
奥运火炬手闫博:为奥运增添一抹橄榄绿
“作为一名平凡的...
图片报道 更多...
男子20公里竞走俄选手夺金 王浩第四
男曲惜败西班牙 内蒙古队员表现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