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演播厅 | 图片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解内蒙古 | 党的阳光下 | 跨越六十年 | 内蒙古概况 | 北国往事 | 历史大事件
中广演播厅 更多...
重要新闻
跨越六十年 更多...
·《瞭望新闻周刊》:北中国隆起经济新高地
·“草原钢城”努力构建和谐人居环境
·内蒙古:大草原上的留创园
·内蒙古60年:财政收入稳步增长
·风吹草低醉游人―内蒙古自治区壮大旅游经济纪实
·内蒙古草原首府的“黄金海岸”
·内蒙古自治区 走向繁荣富裕的60年
·半月谈:内蒙古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深刻启示
·内蒙古自治区6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和启示
·共享同一片蓝天―内蒙古自治区构建和谐社会纪实
图解内蒙古 更多...
毛主席接见青年团代表
邓小平同志视察坐落在内蒙古额济纳旗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刘延东率中央代表团四分团赴鄂尔多斯市慰问干部群众
中广网    2007-08-1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8月13日电 11日下午,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刘延东率中央代表团四分团赴鄂尔多斯市,看望当地干部群众。

    中央代表团抵达鄂尔多斯时,受到鄂尔多斯市各族群众和当地党政军主要领导的热烈欢迎。当地群众以蒙古民族的最高礼节,向分团成员献歌、敬酒、献哈达。

    中央代表团首先会见鄂尔多斯市党政军主要领导、老同志代表和各族各界代表并合影留念。刘延东代表曾庆红团长和中央代表团全体成员,向鄂尔多斯市的各族干部群众和各界人士致以亲切问候。
   
    刘延东说,最近十多年来,鄂尔多斯抢抓机遇,大力实施资源转换战略,创造了令人瞩目的“鄂尔多斯经济现象”,由原来内蒙古最为贫穷落后的地区,一跃成为内蒙古经济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今天的鄂尔多斯,不断焕发勃勃生机,辽阔的大地一派兴旺发达。

    晚上,代表团在成吉思汗陵演艺广场出席第二届鄂尔多斯国际文化节开幕式。

    神华煤直接液化项目是调整和优化我国能源机构、保障国家石油安全的战略项目。12日上午,刘延东一行来到项目施工现场,慰问工人代表,还将带来的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刘延东说,鄂尔多斯市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巨大。在新的形势下,要深入学习和掌握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不断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她强调,要加强社会建设,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使经济发展成果更多地体现到改善民生上。

    随后,代表团参观成吉思汗陵和蒙古历史文化博物馆。代表团成员们对鄂尔多斯地区独具特色的蒙古族文化交口称赞。

    近午时分,代表团赶赴伊金霍洛镇,参观为解决退牧搬迁牧民生活问题而兴建的牧民新居,入户慰问如今已放下羊鞭、从事蒙餐服务业的牧民杨巴图,之后又到当地达尔扈特牧民阿拉腾奥其尔家。刘延东亲切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并通过他们向鄂尔多斯广大农牧民致以问候。(勿日汗)

来源: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责编:马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