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演播厅 | 图片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解内蒙古 | 党的阳光下 | 跨越六十年 | 内蒙古概况 | 北国往事 | 历史大事件
中广演播厅 更多...
重要新闻
跨越六十年 更多...
·《瞭望新闻周刊》:北中国隆起经济新高地
·“草原钢城”努力构建和谐人居环境
·内蒙古:大草原上的留创园
·内蒙古60年:财政收入稳步增长
·风吹草低醉游人―内蒙古自治区壮大旅游经济纪实
·内蒙古草原首府的“黄金海岸”
·内蒙古自治区 走向繁荣富裕的60年
·半月谈:内蒙古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深刻启示
·内蒙古自治区6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和启示
·共享同一片蓝天―内蒙古自治区构建和谐社会纪实
图解内蒙古 更多...
毛主席接见青年团代表
邓小平同志视察坐落在内蒙古额济纳旗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回良玉率中央代表团二分团赴通辽慰问干部群众
中广网    2007-08-1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8月13日消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回良玉率中央代表团二分团,11日至12日来到通辽市,看望、慰问当地各族干部群众,与大家一起共同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

    12日一大早,回良玉一行就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通辽市科左后旗努古斯台镇南巴嘎查。34岁的海明是全嘎查的致富带头人。多年来,他坚持为养而种,舍饲禁牧,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2006年全家总收入超过了11万元。回良玉走进海明家中,同主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家的生产生活,详细了解中央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的落实情况,勉励他带领乡亲们一起走共同富裕的道路。他说,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建设,要坚持把发展现代农牧业作为首要任务,切实增加农牧民的收入,保障城乡市场的农副产品供应。要加强新型农牧民培训,培养出更多的科技明白人、流通经纪人和致富带头人。

    在梅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回良玉仔细察看了农产品加工转化的生产流程。他对当地干部说,要充分发挥我们的资源优势,努力把有特色、有市场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带动农牧民增收和农牧区经济发展。

    回良玉来到内蒙古民族大学看望慰问师生,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学生们表演的文艺节目。他说,发展民族教育,培养优秀人才,是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的根本大计。希望内蒙古民族大学进一步发挥优势,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回良玉还到通辽市劳动力市场,实地考察用人单位与求职者的洽谈情况。

    慰问途中,回良玉认真听取各族干部群众代表畅谈通辽市60年来的发展变化,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回良玉说,内蒙古自治区的成立,掀开了我国民族区域自治的历史篇章。通辽市历史悠久,是全国蒙古族人口最集中的地区,创造了独具特色的科尔沁文化。60年来,随着自治区的阔步前进,通辽市的各项建设事业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希望通辽各族干部群众以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为新的起点,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同心同德,再接再厉,在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再创佳绩,再铸辉煌。

    在通辽期间,回良玉还会见了通辽市党政军负责人、老同志代表和各族各界代表。(顾瑞珍)

来源: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责编:马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