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包头铁路公安处全力 确保平安春运目标胜利实现
中广网 2009-02-11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2月11日消息(记者郑颖 通讯员张强、崔玉平)2009年春运已进入尾声,为确保春运安保任务的圆满完成,包头铁路公安处紧密围绕今年春运工作的整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春运安保任务以强抓"六个重点"为有力抓手,贯穿于2009年春运工作始终,力求春运安保任务目标胜利实现。
   
    ——铁鹰行动。为有效净化管内站车治安秩序,给广大旅客创造平安和谐的乘车环境。春运期间,包头铁路公安处组织4支"铁鹰"小分队上站上车,主动出击,开展防范抓现,对重点列车和重点区段的流窜犯罪活动实施精确打击,营造"发案少、秩序好、旅客满意"的平安站车。刑警支队还组成2个打击货盗小分队深入包头、包西地区开展防范打击货盗犯罪专项行动。包头、包西、包北、包头东也根据辖区存在的突出治安问题开展了打货盗行动,有效防范了货盗案件的发生。截止目前,全处共破获刑事案件1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网上逃犯12名,协助兄弟公安机关抓获涉嫌杀人犯罪嫌疑人2名。

    ——蓝盾行动。为有效打击倒卖车票违法犯罪行为,维护旅客合法权益,包头铁路公安处于2008年12月25日在全处范围内紧急启动了以打击倒卖车票违法犯罪活动为目标的"蓝盾行动"。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公安处从机关、基层派出所、刑警、治安、乘警等单位抽调72名精干力量组成15个客票调查组、6个打票小分队、2 个治安整治组在全处范围内开展调查、打击、整治工作。工作中,采取客票调查获取倒票线索、实施现场跟踪抓捕现行、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举报、对重点人员实施重点监控、对车站接合部位实施突击检查、对重点代售网点实施重点盯控、24小时网上监控倒票线索、媒体滚动播出举报电话等多种措施,最大限度压缩票贩子活动空间,坚决打击倒卖车票、坑害旅客的不法行为。截止目前,共抓获票贩子25名,收缴车票35张,票面价值7412元,行政拘留8名。

    ——站车维序。为确保春运客流高峰期站车秩序的良好,包头公安处加大对包头、包头东、临河、乌海等较大客运站秩序整治和维护力度。针对客运站特别时包头、包头东站出租车围堵出站口、拾捡、拉客等惯性治安问题,各客运站派出所在加大日常清理的同时,有针对性的开展了打击整治工作,进一步净化了车站周边治安环境,为旅客出行创造了良好治安环境。期间,共立治安案件46起,查获违法人员46人,作出行政拘留1人,治安罚款45人。为全力做好购票、进站、乘车等环节秩序的维护,杜绝拥挤、踩踏甚至挤死挤伤等恶性问题的发生,处机关干部实行扫地出门,自大年三十开始至初六,值班人员分成两组,分别深入包头、包头东两个客运大站派出所帮班值勤,与派出所民警共同维护旅客乘降车和购票秩序,确保了安全。

    ——消防安全。为全力做好2009年春运消防监督检查工作,杜绝火灾事故发生,公安处根据公安局加强春运消防监督管理工作的整体部署,切实做好管内火灾预防监督检查工作,确保管内2009年春运实现消防管理一事不出的奋斗目标。包头公安处提早部署,强化检查,防患未然,全力组织对管内的消防重点单位和部位开展了地毯式的检查,确保了节日期间管内消防管理工作安全有序。截止目前,共检查旅客列车24列432辆、公众聚集场所12处、车辆停放场所2处、重点行车部位12处、物资存放场所8处、其他2处,查出安全隐患6处、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4份。

    ——查危防爆。查危防爆历年来是春运保卫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杜绝危险品进站上车问题的发生,公安处严格执行"五道防线"标准,认真落实各项卡控措施,坚决将危险品堵在站外、卡在车下,确保了站车安全。节日期间,共检查行包30万余件,查获三品214起。其中:刀具类12把,鞭炮1000响,丁烷气筒、发胶、打火机等化工品共计55.9千克。

    ——线路管控。春运期间,包头铁路公安处紧扣“保安全、保稳定、保春运、保畅通”这个中心,紧盯“防危行、压路伤”这个重点,强势推进线路治安管控,全力打造重载高效运输“平安放心线”。各派出所根据部署,结合管内实际情况进一步强化线路防控工作,特别是通过采取值班所领导巡查线路、加强巡线力量岗位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加强岗位责任制考核等措施,加强了重点区段防控工作,有效防范了危及行车安全案(事)件的发生。期间,共巡线985公里,出动警力156人次,民兵人92次,护路员34人次,宣传教育258次5420人,检查重点货物列车900列3250辆次,预防铁路交通事故2起,全面净化了线路治安环境。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春运期间 巴彦淖尔市公路运输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 进入2月份 乌海运输部门迎来节后第1个春运高峰
· 包头交警春运送“红包” 平安祝福放手中(图)
· 我为春运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