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春运期间 巴彦淖尔市公路运输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中广网 2009-02-06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2月6日消息(记者陈青平 巴彦淖尔电台记者图亚)“高高兴兴过大年,欢天喜地迎春节”,过春节的气氛是喜庆热闹的,过节人的心情也是快乐祥和的,在春运期间,为了保证每一位旅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公路运输狠抓安全管理,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保平安”是每年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确保旅客“走的了,走的好,走的安全”,今年春运期间,巴彦淖尔市运输集团公司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组织有序,优质便捷”的指导原则,在对春运中的各项工作做了细致,周密安排部署的基础上,又出台了一系列强化措施,确保今年的春运安全。巴运集团客运公司党总支书记陈佳萍说:为了做好平安春运,我们对所有的车辆的技术状况和安全等级进行彻底的检查,尤其是春运的车辆必须上安全监测仪,检测合格以后方可开具路单;在人的方面必须四证齐全以后方可运营;在运行过程中,比如说超速、超载这种现象,公司实行GPS24小时监控,一旦发现超员、超速的车辆,打电话让他把车速降下来,要求不能超过三分钟,回来以后要进行经济处罚,要是屡教不改就停止他40天的春运;超员的每辆车上都有GPS探头,每过30分钟传输回一张照片来,从大屏幕上可以看到它的实载量是多少,若有超员,加大处罚力度,停车让他整改,反省以后下不为例方可运营。

    同时,巴运集团客运公司还强化安全检查和预防工作,对薄弱环节及时整改,对安全隐患及时排除,对不符合要求的车辆坚决停运。巴运集团客运公司安全技术科科长邵建新介绍:春运开始以后,我们成立了一个安全联动小组,重点就是路检路查、操作技术要求、安全标准都进行检查,包括它的灭火器啦、防滑链啦、驾驶员的证件啦都查。有时候,上线检查完了,可能在路上出现松垮,查不到,这就要求咱们安全检查人员钻车底下检查。

    为了将任何危险隐患都消除在车站之外,巴运集团客运公司在市区镇的所有站点上都投入使用了“三品”检测仪,并派专人负责检查,坚决把“易燃、易爆、易腐”等危险品拒于车站之外,确保旅客生命和财产的安全。并且根据今年春运的特点,巴运集团客运公司除了现在已投入使用的510台客车外,又新增加了七路跨省际、跨盟市的高级巴士客运线路。从正月初四开始,新增了548个班次,其中,长途200多个,仅去北京的班车由原来每日5个班次增加到现在的每天15个班次,极大的解决了旅客出行难的问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进入2月份 乌海运输部门迎来节后第1个春运高峰
· 我为春运忙
· 呼铁局推出“春运”阳光售票 满足旅客购票需求
· 呼铁局"七个加强"保障2009年春运工作顺利运行
· 和谐春运 你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