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内蒙古国内首次设立第二代身份证网络受理中心
中广网 2008-11-28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11月28日消息 目前全区正在加紧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并且从即日起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专门设立了全国首家使用手机短信、因特网、传真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网络受理中心。特别提醒,16周岁(含)以上人员首次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还必须到当地公安派出所(或办证大厅)办理。这是昨日记者在自治区公安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随着改革开放的逐步深入,跨地区工作的人员越来越多,为解决内蒙古在外省(区)暂居生活、工作等人员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存在的实际困难,自治区公安厅设立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网络受理中心,在内蒙古已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人员因丢失、损坏等原因需补(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可通过手机短信、因特网、传真补(换)领,公安厅专门设立了“内蒙古自治区籍外省市(区)暂居生活工作人员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异地办证人像照片信息库”,在外省市(区)暂居生活、工作人员在当地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照相点照相,将照片通过网络传至内蒙古公安厅基层基础工作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网络受理中心网(www.nm bsfz.com),家乡的亲属持数码照片告知单和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为其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公安派出所从内蒙古公安厅户政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异地采集照片库(http://10.100.55.85/down)中提取照片合成数据包上传即可。同时,为呼市地区大中专院校(技校)在校学生开设办证绿色通道,户口在呼市和非呼市籍的在校大中专院校(技校)学生凭户口簿或《内蒙古自治区大中专院校学生户籍证明》原件和《学生证》可首次办证,丢失、损坏需二次补(换)领的,不再要求登报声明作废,凭院校学生处(科)开具的带照片(公章骑缝)有个人基本信息的介绍信即可补(换)证。

    另外,从12月1日开始,全区统一使用防伪连体式户口簿(以前持有旧版本户口簿的继续有效),防伪连体式户口簿最后一页贴有印花防伪标识,严防假冒、伪造和变造。举报伪造、变造防伪户口簿一经查实奖励举报者1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现在全区已经提前完成集中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任务,截至目前,全区共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1625万人,已经走在全国前列,此次便民措施的出台,将推动二代身份证办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夏合琴)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责编:郑颖      
相关新闻
· 明年内蒙古高考报名必须持户口簿及二代身份证
· 报名要用二代身份证 内蒙古今年成考出台新规定
· 玉泉区派出所积极为返乡群众办二代身份证
· 准格尔旗为农村牧区食品送货车办“身份证”
· 赤峰30家白酒企业有了新的"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