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改革开放30年]口岸城市——满洲里 魅力彰显
中广网 2008-11-27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11月27日消息(记者郑颖 满洲里电台李丽娟)满洲里市坚持一手抓精品城市的建设,一手抓魅力城市的打造,培育了中俄蒙三国交界地区国际旅游节、冰雪节、选美大赛、中俄科技展等一批知名节庆品牌,先后获得了2006年十大魅力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双拥模范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全国城镇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等一系列殊荣,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大幅提升。

    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达216亿元。其中,后十年完成投资190.2亿元。1978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仅0.24亿元,2005年达58亿元,创历史最高,是1978年的242倍,投资的强劲增长显著地改善了城市的基础设施,为经济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07年,满洲里市按照“单体建筑特色突出、每条街道风格各异、整体形象和谐统一”的原则,高档次完成了对162栋临街楼房外立面改造,进一步塑造了中西合璧、大气洋气的城市形象;建设了中苏路、兴华路半步行商业金街,营造了浓郁的欧陆建筑风情;高品位地推进城市亮化工程,形成了独具魅力的城市夜景。

    自1978年以来,满洲里市仅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入资金就达27亿元,使城市路网不断完善,城市各组团实现了快速连接;新北方市场、满洲里购物中心、外交会馆、满洲里饭店新座等一批大型商贸设施相继落成;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二水源二期等一批城市功能项目交付使用;新国门及红色旅游展厅开馆、查干湖旅游景区、国门景区、套娃广场等一批特色旅游项目建成运营,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和档次。

    城市魅力的大提升,吸引了大量中外游客。2007年,边境旅游人数90.8万人,(全年出入境旅游人数180.5万人次,增长12.5%)。国内旅游人数225万人次,增长17.8%。旅游总收入27.10亿元;旅游创汇2.43亿美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搭建服务平台 满洲里海关支持外向型经济有新招
· 满洲里市开建北方地区最大的家居建材示范基地
· 满洲里铁路客运部门做好服务工作备战冬运高峰
· 满洲里铁路口岸税收突破80亿元 超去年全年总额
· 全国第一大口岸—满洲里口岸今年运量增幅平稳
· 满洲里圆满完成实蝇和马铃薯甲虫调查监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