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内蒙古发展模式”高层论坛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中广网 2008-10-28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10月28日消息 10月25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内蒙古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内蒙古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办,内蒙古商报社承办的“内蒙古发展模式”高层论坛在呼和浩特举行。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郭子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自治区社科联主席张国民,市委副书记、市长汤爱军出席高层论坛会。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侯云春,中国企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会长冯并,中央宣传部网络工作负责人张虎生应邀出席论坛。

    高层论坛会上,汤爱军就“内蒙古发展模式”下的呼和浩特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今后的发展目标、思路向与会人员作了介绍。他指出,200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第30个年头,30年来在改革开放春风的推动下,内蒙古的各项建设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创造了令人瞩目的“内蒙古发展模式”。特别是进入新世纪的7年来,首府呼和浩特市经济增速连续七年保持全国27个省会城市第一。目前,呼和浩特已基本形成以奶牛养殖、肉羊养殖以及马铃薯、玉米等优势农作物为主的农牧业体系,形成以高科技型和非矿产资源依赖型工业为主的新型工业体系,形成以旅游、金融、物流和商贸餐饮流通业等为主的服务业体系等三大产业体系。进入新世纪以来,呼和浩特市城市建设先后实现了三年小变化、五年中变化和七年大变化的目标。

    展望下一步发展总体思路,汤爱军强调将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全力建设经济强市;紧紧围绕“十年巨变”目标,认真组织实施新一轮城市改造建设;高度关注民生,继续抓好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事业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着力建设生态文明。

    郭子明在会上讲话指出,目前全区经济取得可喜的发展成果,呈现出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但是全区经济发展中还有不少矛盾和不足,未来的发展中还将面临严峻挑战,要化解矛盾、破解难题,需要全区上下群策群力,团结奋斗。举办这次高层论坛,旨在通过集中研讨的形式,共同回顾既往,总结经验,破解内蒙古经济面临的发展难题,探讨自治区今后的发展思路,为自治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宋向华)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涉嫌销售掺加三聚氰胺 6名男子呼和浩特被捕
· 呼和浩特1500万补贴城市低保家庭冬季取暖
· 历时近1个月 呼和浩特工商系统红盾艺术节落幕
· 呼和浩特痛下决心解决城市核心区道路交通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