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乌海: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 挽回损失80万元
中广网 2008-07-14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7月14日消息(记者文伟 乌海台记者张玉珑 通讯员贺华春)乌海市法律援助中心在上半年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79件,同比增长23.4%,为农民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挽回经济损失约80万元,各类受援人数达96人。乌海市法律援助中心今年积极开展法律援助规范化达标活动,不断提高为弱势对群体服务的能力,促进了全乌海市法律援助工作的健康开展。  
   乌海市不断加大对法律援助工作的资金投入和政策扶持力度,今年乌海市级财政预算又提高到15万元,年递增50%。上半年,中心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解决农民工问题的若干意见》为契机,通过开展规范化达标活动,不断建立和完善《乌海乌海市法律援助工作管理办法》等各项规章制度,提高法律援助服务质量,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为扩大市法律援助制度的社会知晓面,中心认真落实《司法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介绍农民工人身损害赔偿、追索劳动报酬等几类典型案例,让弱势群体生动了解法律援助的内容和当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申请救助,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规范化达标活动中,中心注重提升为弱势群体服务的能力。为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的覆盖面,开辟为民服务新领域,乌海市司法局等九部门联合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的通知》,就切实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提出六项具体措施。此外,中心实施了法律援助与大调解对接,推出了集中办案等新措施,提高了法律援助的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

  中心还围绕“放宽法律援助条件中有关经济困难的标准”、“扩大法律援助范围”等6个方面的内容,认真组织开展了法律援助调研活动,为进一步完善市法律援助制度,推动法律援助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了参考依据。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蒙蒙      
相关新闻
· 乌海法律援助机构为社会贫弱者撑腰
· 异乡农民工务工致残 当地法律援助获赔71万元
· 莫旗法院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