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世界无烟日:呼和浩特市公共场所禁烟宣传忙
中广网 2008-05-31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5月31日消息 今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21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是“无烟青少年,禁止烟草广告和促销,确保无烟青春好年华”。为了让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远离烟草危害,在无烟日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人员比较密集的各大商场、火车站、公共汽车、广场以及校园等地将以多种形式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吸烟危害的认识,营造健康、清洁、禁烟的良好社会环境。

    候车厅:播放控烟专题广播

    在这个世界无烟日,火车站采取了怎样的措施?记者采访了呼和浩特火车站宣传室杨书记。他说:“火车站候车厅是不论昼夜都是人员密集的地方。而且旅客等车期间无所事事,因此有烟瘾的旅客会很想抽烟,针对这一情况火车站专门设立了吸烟区。在今年的世界无烟日,火车站将向旅客播放控烟专题广播,以及《关于在公共交通工具及其等候室禁止吸烟的规定》、《烟草广告管理暂行办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让旅客更深刻地意识到吸烟危害健康。”

  商场:发放控烟宣传期刊

    今天是世界无烟日,商场将通过广播、督导、发放期刊三种方式向顾客进行控烟宣传。“我们商厦是无烟商厦,一直非常重视这方面的宣传。我们平时通过广播,对顾客进行控烟宣传,在电梯口有专门人员督导个别吸烟顾客禁烟。31日,我们商厦将采取三种措施,一是通过商场内广播播放控烟专题宣传;二是在商场的每层楼梯口组织专门人员对光顾商场的顾客进行禁烟宣传工作;三是向顾客以及商场的工作人员发放有关控烟宣传期刊,从而让更多的市民认识吸烟的危害。”维多利商厦总裁办公室主任徐道明告诉记者。

    广场:开展禁烟宣传活动

    周末的新华广场热闹非凡,忙碌了一个礼拜的人们带着家人纷纷来到广场放松身心、陶冶情操,愉悦的心情使他们更能接受吸烟危害健康知识。记者从新华广场管理处了解到,今天新华广场举办的“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劝市民戒烟,向市民宣传控烟的重要意义,以及介绍艾滋病的传染途径。

  市民:世界无烟日里戒烟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呼和浩特市很多烟民纷纷表示,在今年的世界无烟日这一天禁烟,甚至有的下定决心戒烟。“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虽然我现在有了很大的烟瘾,但是我会从这一天起戒烟。”有21年烟龄的市民王先生对记者说,“我在大学期间跟着同学学会了吸烟,之后就没能改掉这个坏习惯。现在我每隔两个小时就要抽一根烟。我知道长期吸烟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害处。我在家里抽烟会害到我的家人,我在办公室抽烟受害人会是我的同事,不管我在哪里抽烟,都会伤害到我身边的人,所以我每次抽烟时都会有内疚感。而且时间越久,我的内疚感越来越强烈。现在我终于下了决心戒掉我的烟瘾。为了我的健康、我的家人、我的同事,我决定从今年世界无烟日起开始戒烟。”(包志红)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责编:尘沙      
相关新闻
· 内蒙古打击制售假发票和非法代开发票成效显著
· 扎兰屯智障聋哑儿童喜迎奥运欢庆“六一”(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