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内蒙古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审议“两院”报告
中广网 2008-03-11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3月11日消息 3月10日下午,内蒙古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储波、杨晶、乌日图、任亚平、雷·额尔德尼、郝益东、云秀梅、肖黎声、侯清民、哈斯巴根等参加审议。王维山、邢宝玉列席会议。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听取意见。

    王维山说,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主要工作,对今年的工作从宏观上、方向上提出了思路和重点。报告客观全面、简洁凝练,突出了4个特点:一是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二是求真务实,坚持用数据说话,以事实明理;三是集中归纳了人民法院不断进步的10条认识和体会;四是通篇贯穿了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司法保障的主线。联系我区法院实际,近年来审判工作有以下特点:工作量不断增多,任务繁重、责任加大;事关经济发展和民生的问题备受社会关注,对审判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案件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处理难度大。5年来,全区法院确立了“围绕大局抓审判、以人为本抓队伍、与时俱进抓改革、统筹兼顾抓基础”的工作重点,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司法能力,提高司法水平,努力实现“审判规范化、队伍职业化、办公现代化”的奋斗目标,有力地维护了全区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

    邢宝玉说,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从认真履行检察职责、积极推进检察改革、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三方面,全面总结了5年来全国检察机关的工作和最高检察院的工作。报告提出了在实践中形成的检察工作的主题、总体要求和5年工作的思路,既简练又清晰,文风朴实。去年,全区检察工作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检察工作的主题和要求,从实际出发开展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建议中央和最高“两院”进一步支持西部地区加强地方“两院”建设;把提高地方“两院”队伍素质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常抓不懈,加强人员培训和培训基地建设工作,努力建立一支能够适应新形势的高素质的法官、检察官队伍;加强对地方“两院”的经费保障;统筹考虑地方“两院”的信息化建设。

    屠海令、孟玉珍等代表认为,“两院”报告一年比一年好,人民满意度一年比一年高。2007年,全国法院系统和检察院系统积极稳妥地推进司法改革,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刘红星、刘洋)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内蒙古60余名新代表和新委员亮相政治舞台
· 内蒙古代表、委员:在解放思想中统一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