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内蒙古:“民生工程”铺就百姓幸福路
中广网 2008-02-25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2月25日消息 春节过后,内蒙古自治区突泉县小城村居委会的徐素芳老人来到医院检查身体。多年来,身体疾患一直困扰着老人,一想到高额的医疗费就不敢到大医院去诊断治疗。去年年初,她上了退职人员医疗保险,有了这一保障,老人不再像以前那样害怕看病了。“现在的政策真好,老百姓得到实惠了。”徐素芳老人高兴地说。
   
    徐素芳老人所得到的实惠是内蒙古各地实施民生工程惠泽百姓的一个缩影。2007年,内蒙古各个盟市把民生工作作为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抓手,把提高人民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作为构建和谐内蒙古的重要目标,工作的力度和成效前所未有,“经济发展了,一定要让百姓得到实惠”的理念也越来越深入到各级领导干部心中。各个盟市旗县依据当地的实际状况纷纷出台措施,集中财力切实解决了一大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记者从内蒙古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2007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承诺给百姓的“实事”全部兑现。全年完成389个嘎查村 3.5万户农牧民的通电任务,解决了1850个自然村的通信问题和75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新增沼气用户6.6万户,新增通油路苏木乡镇60个,通公路嘎查村300个。资助中等职业学校贫困生14.3万人,为260万中小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和免除学杂费,为56.4万寄宿制贫困生发放生活补助,小学由150元提高到300元,初中由210元提高到450元。农牧业转移就业200万人,农村牧区低保覆盖人口扩大到85万人,城镇低保补贴标准平均每人提高20元。
   
    2008年,内蒙古还将加大为民办实事力度。如继续提高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全区平均比去年提高20元;继续扩大农村牧区最低生活保障范围,保障人数由原来的85万人扩大到110万人等。各地也出台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改善民生,包头市把扩大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力争实现新增就业5万人;鄂尔多斯市将构建以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网、以大医院为龙头、实现双向转诊的城市医疗卫生服务新框架,并将农村牧区新型合作医疗人均筹资标准提高到100元,城镇无业居民医疗保险标准提高到280元,住院费报销率提高到50%。(张丽娜)

来源: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改善民生 内蒙古工商局出台18项优惠政策惠百姓
· [改善民生是政府的核心任务] [群众利益无小事]
· 人大代表张智:积极改善民生是政府的核心任务
· 直播回放:做客中央台——一份63条的民生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