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呼铁局领导慰问因公负伤"铁道卫士"张佩宁(图)
中广网 2008-02-04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铁路局领导看望慰问因公负伤的劳模张佩宁(左一)

    中广网呼和浩特2月4日消息(记者郑颖 通讯员张强、周军)2008年2月2日,呼和浩特铁路局工会主席曲永堂一行在包头铁路公安处领导的陪同下代表自治区、铁路局看望了因公负伤的自治区劳动模范、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张佩宁同志,在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的同时也带去了组织的关心和问候。

    2007年12月8日晚,张佩宁带领大队的民警在包头西站地区开展“清仓行动”,他们接到一条线索,一名网上逃犯可能潜回家中,他们不顾连续多日的辛劳,立即驱车前住这名网上逃犯居住的村子,看着两米多高的院墙,张佩宁让同事们在下面守好位置,自己一纵身爬上院墙,当他正在观察情况时,意外发生了,院墙顶部的墙砖突然塌落,张佩宁同志摔到地上导致足踝部和肘部受重伤,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忍着剧痛把工作布置完才被同事们送到医院进行救治。医院的医生们看到他的伤势也不禁为他这种毅力所感动。

    作为一名铁路刑警,张佩宁始终用忠诚守护着铁路大动脉的安宁。2000年以来,张佩宁同志带领的包头地区大队共侦破刑事案件751起,其中大要案件15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14人,缴获的赃款赃物价值500余万元,为保卫铁路运输生产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2000年被呼和浩特铁路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1年被呼和浩特铁路局评为安全生产十大标兵;2002年被呼和浩特铁路局评为先进生产工作者;先后五次受到呼铁公安局嘉奖;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荣立个人二等功;2004年张佩宁探组被呼铁公安局树立为十大标杆警组;2005年起连续三年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劳动模范;2007年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并成为铁路公安系统唯一一名荣获内蒙古自治区首届“北疆十大卫士”提名奖的人民警察。

内蒙古自治区劳动模范、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张佩宁同志

    一种无形无色的危险,无时不在侵袭着刑警这个特殊的职业,因此,刑警本色是最神圣、最精彩、最美丽的。

    2004年7月29日凌晨1时45分许,包头站售票房发生一起特大持枪抢劫案。由于性质恶劣,危害严重,此案被铁道部公安局和呼铁局政法委列为督办案件,要求限期侦破。张佩宁同志作为专案组成员带领探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包头站售票房的32名工作人员、持有售票房钥匙的情况及社会关系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调查访问,逐个摸排。对排摸出的嫌疑人进行认真细致的分析研究。于7月29日晚将有重大作案嫌疑的犯罪嫌疑人陈永提交专案组碰头会,为本案的成功告破打开了缺口。8月22日在天津将陈永抓获后,张佩宁同志不顾连续作战20多天的劳累,会同专案组成员一起连夜赶赴天津,顾不得旅途劳累马上提审犯罪嫌疑人陈永,经过6个小时的讯问,在铁的事实面前陈永供述了如何密谋持枪抢劫售票房的全部过程。至此案件成功告破。

    2005年12月22日,包头东站发生一起特大诈骗案。一名旅客在候车室内被三名男子及一名女子骗取随身携带的一张中国建设银行借记卡内存人民币十八万元。案发后,张佩宁同志会同战友从农历猴年的腊月一直到农历狗年正月,三次往返奔波于包头至四川绵阳间,开展了大量调查取证工作,在家家户户团团圆圆吃年夜饭的大年三十,他与战友一同在绵阳三台县蹲坑守候。2006年2月9日,专案组第三次赶到绵阳,利用犯罪分子在家放松警惕享受元宵节的有利时机,一举将“12.22 ”包头东站候车室特大诈骗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2005年8月的一天晚上,他刚回家端起饭碗,突然接到刑警支队电话:到队里待命。他二话没说放下碗筷,立即赶到刑警队。原来,接到北京铁路公安局的协查通报,有一名叫李达森的人潜逃到包头固阳地区。有可能携带炸药,妄图炸毁铁路。案情就是命令,他们迅速出警,当赶到固阳时已是凌晨2点多。他们立即分工对固阳县城的大小旅店进行清查,直到天亮也没有查到任何线索。情况紧急,抓捕组顾不上一夜的劳累,果断决策,迅速出击,沿白固公路进行搜捕。在白固公路47公里至48公里间发现路边一人行迹可疑,在确认是李达森后,张佩宁不顾李达森身上可能藏有爆炸装置的危险,奋不顾身,从车里跳出将李达森扑倒并压在身下,成功将李达森抓获。

    包头北车站洗煤二道的一节敞车车厢内被盗硅锰合金近7吨,总价值人民币5万余元。经过两个多月的苦心经营,张佩宁随同专案组成员采取多种措施进行大量调查摸排。获取了该犯罪团伙的大量信息,张佩宁和战友将该团伙首要犯罪嫌疑人白某在其家中抓获。经过审讯,一举破获该团伙从2005年4月份以来先后三十余次窜至包头北站厂区盗窃锰铁、王八铁、钢管等铁路运输物资的刑事案件32起,总价值人民币十万余元。

    多年来,熟悉张佩宁的同事都说,张佩宁亏了孩子,亏了妻子,亏了家庭,但问心无愧的是,没有亏待所挚爱的事业。为了刑警事业,他甘愿奉献;因为奉献,他甘愿用忠诚守护着铁路大动脉的安宁。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倾力除火患 包头公安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图)
· 3岁女童列车上被盗 内蒙古铁路公安50余天破案
· 内蒙古包头达茂旗公安边防大队开放警营迎春节
· 呼铁公安:科技装备为旅客出行构筑3道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