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3岁女童列车上被盗 内蒙古铁路公安50余天破案
中广网 2008-01-31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1月31日消息(记者郑颖 通讯员宋德利)近日,内蒙古铁路公安追踪50多天,破获一起列车盗窃女童案件。

    2007年9月24日晚,王友(化名)带着3岁的爱女王燕(化名)兴致勃勃地踏上了成都开往呼和浩特的1718次列车,他要去银川看望久别的妻子。上车后不久,王友看到女儿伴随着列车有节奏的响声睡着了,他也很快进入梦乡。

  突然,女列车员将他唤醒:“你老婆带着孩子下车了,你怎么不下车?”王友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定睛一看,睡在座席上的女儿王燕(化名)不翼而飞,他眼前一黑就瘫坐在地板上。

  王友半天才操着四川口音说出一句话:“我一个人带着孩子,哪里来的老婆?”女列车员忙问:“你背后坐着的妇女不是你老婆吗?”王友一个劲地摇头。值乘多年的女列车员感到问题很严重,迅速领着王友向列车乘警报案。

  在乘警的安慰下,王友逐渐清醒过来。他说,9月23日上午,他带着爱女离开家乡重庆市云阳县后叶乡,乘长途车于第二天上午来到成都,准备转乘火车去往银川。买上车票后,他与女儿在火车站广场等了一白天,晚8时才踏上了1718次列车。

  王友在3号车厢上车后忙着放行李,疏忽了照顾孩子,巡视车厢的乘警看到有一个女孩在车门口无人照顾,抱着女孩在车厢内找到了他,并告诉他不要疏忽对孩子的照顾,防止发生以外。当时他还不理解,嫌乘警大惊小怪。

  列车不超员,他坐在124号座席,将女儿放在127、128号座席。开车后,他和女儿已经疲惫不堪,父女俩很快就睡着了。

  卖花姑娘与中年妇女

  侦查工作迅速展开。在向成都铁路公安处信息指挥中心和呼和乘警支队通报警情后,乘警来到3号车厢了解情况。由于案发在深夜,旅客都在睡觉,没有获取到有价值的线索。

  儿童在列车上失踪,在我国铁路上罕见,在呼铁公安局管辖的各次列车上从没发生过。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乘警下车返回德阳站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并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

  9月26日清晨6时刚过,由呼和浩特开出的1717次旅客列车到达终点站,呼和浩特乘警支队客车刑警大队队长侯俊国带领侦查员一行五人抵达成都。
  根据王友提到的当他领着女儿在成都站前广场候车期间,一名十三四岁的小姑娘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开始逗他的女儿玩,并直到他们进站前的情况,民警就此展开调查。

  在走访过程中,一个颇为重要的细节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王友说,在离成都站不远的图书大厦门口,小女孩曾突然离开他身边,而随即几名卖花小姑娘出现,开始以各种理由纠缠王友,阻止王友离开图书大厦门口。

  这些卖花小姑娘和警方要查找的小女孩一定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于是,民警将调查的方向集中到了站前卖花小姑娘的身上。

  同时,民警走访成都市公安局站前分局后,成功地调取了公安部“天网工程”在成都站附近9月23日的监控录像。经过比对查看,在图书大厦门口和车站进站口等位置,一个四十岁左右的中年妇女和那名小女孩多次出现在王友的身后。

  这“一老一少”两个神秘人物到底是谁?

  她们与卖花小姑娘间究竟有着怎样的关系?

  至此,查找中年妇女和小女孩成为案件的唯一突破口。

  为了堵截犯罪嫌疑人,9月26日18时,侯俊国带领民警一路风尘赶往德阳进行追击。然而,他们不仅没有找到中年妇女和小女孩,就连在成都卖花的那几名小姑娘也不见了踪影。

  是犯罪嫌疑人有所察觉?还是走漏了消息?案件的侦破工作中断了。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包头三姊妹联手倒卖车票被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 铁路集宁站连夜组织干部职工除雪害保畅通
· 呼和浩特铁路局提前6天启动今年春运工作
· 今年内蒙古铁路施工总里程将超过60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