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唱响科学发展曲 绘就民生幸福图 ——热烈祝贺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中广网 2008-01-21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唱响科学发展曲 绘就民生幸福图
    ——热烈祝贺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中广网呼和浩特1月21日消息 内蒙古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召开了,这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自治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5年,是不平凡的5年。5年来,全区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GDP由2002年的1940.9亿元增加到2007年的6000亿元左右;财政总收入由206.8亿元增加到1018.1亿元,经济总量和财政实力由全国后列迈进中列,人均GDP超过3000美元,进入全国前列。经济结构发生深刻变化,自主发展机制开始形成,人民生活得到明显改善,文化社会事业迈出新步伐。

    5年来,我们坚持把解决好“三农三牧”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坚持走具有地区特色的新型工业化道路,坚持产业、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坚持改善经济社会发展条件,坚持以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为动力,坚持全面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坚持把解决民生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积极探索实践的5年,是我区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重大进展的5年,是发展基础、发展机制和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跨越的5年,是城乡面貌显著改变、人民得到更多实惠的5年,今天的内蒙古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今后5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继往开来把我区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必须全面贯彻十七大和自治区八次党代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农牧业产业化和城镇化进程,大力推动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继续加强生态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更加重视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和谐,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内蒙古。

    2008年是全面落实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新一届政府的起步之年。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必须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建设;加快工业结构优化升级;大力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加快建设创新型内蒙古;继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不断加大改革开放力度;促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高度重视并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

    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内蒙古,民主政治是制度保障。过去的5年,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推进工作创新,增强工作实效,在立法、监督、发挥代表作用和常委会自身建设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开创了人大工作的新局面,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今后的5年中,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人大制度,切实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各项权力,强化人大的权威,加强法制建设,推进依法治区。

    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是实现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进步的重要保证。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更加注重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完善公共财政体系,规范转移支付,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要坚持用制度管钱、管事、管人,认真贯彻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深入实施行政许可法,深入推进依法行政。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加强政风建设。

    “万紫千红安排着,只待春雷第一声。”十七大为我们描绘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吹响了新征程的号角。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奋斗,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我们就一定能够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一个和谐民主、繁荣富强的内蒙古,一定会在我们的手中从蓝图变为现实!

储波: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打下更加牢固的基础

杨晶:落实科学发展观 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陈光林:更加关注科学发展更加关注和谐建设

内蒙古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图)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