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经典中国 辉煌30年 西电东送 东西共赢
·巴特尔:坚定信心积极应对 确保经济的稳定发展
·改革开放30年:内蒙古游客接待量增长1万倍
·内蒙古启动向四川地震灾区献爱心“温暖工程”
·包头:取得3C认证的电线电缆质量合格率仅为15%
·内蒙古将开展对乳制品生产企业的整顿规范工作
·《环评法》助内蒙古经济结构调整 又好又快发展
·科学发展:鄂尔多斯市统筹城乡推进新农村建设
·呼和浩特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完成30万平方米
更多>>>
·[11月17日跟我走吧]游访爨底下村
·内蒙古农牧民工:"打工地挣钱 家门口取"
·内蒙古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走进90后跑酷一族—呼和浩特跑酷团体CP
·[我的亲历]张立胜的绿色家园
·内蒙古退役运动员自主择业可获补偿
·内蒙古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乳业健康发展
·呼铁局古城湾万吨环保煤炭装车基地运行
·回望“神舟”七号[升空][出舱][返回]
更多>>>
   11月8日,在英国首都伦敦市中心的卡多根剧场,中国内蒙古民族歌舞剧团青年合唱团演员为观众表演传统节目。长调、马头琴和呼麦在当晚的演出中一一得到展现。
·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内蒙古新发现文物点1137处
·内蒙古杂技学员在武汉国际杂技节比赛中获铜奖
·巴丹吉林沙漠:大约5000年前就有大量人类活动
·第4届呼和浩特百姓最满意品牌活动即将全面启动
·内蒙古49名民间艺人献艺首届中国农民文艺会演
·《一代天骄》让北京观众领略浓郁蒙古族风情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巴彦淖尔把“就业桥”搭到困难群众的家门口
中广网 2008-01-04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1月4日消息(记者文伟 巴彦淖尔台记者马丽萍)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通过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活动,把“就业桥”搭到了就业困难群众的家门口,使全市三万七千多社区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

    家住临河区西环办事处的赵凤玲,下岗十多年来,因为没有一技之长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去年,儿子考上大学后生活更加困难,一个月前赵凤玲在办事处劳动保障事务所的帮助下,在家门口的社区劳动就业车间——维可欣纺织厂找到了工作。当赵凤玲拿到第一个月的工资时又高兴又激动:“第一个月工资发了,挺满意,对我们家庭帮助挺大。我相信我以后越来越熟练,收入也会越来越高,挺高兴的”。

    维可欣纺织厂是临河区西环办事处引进的一家社区企业,这里安置了130多名下岗失业人员、“4050”人员和社会闲散人员。维可欣纺织厂负责人杨兴介绍,公司每年经办事处劳动保障事务所推荐的就业人员达到50%左右,旺季用人时,每年为周边下岗职工和社会闲散人员提供就业岗位达60%以上。

    去年以来,巴彦淖尔市大力开展充分就业社区创建活动,各街道办事处组织专人入户调查,摸清辖区内下岗失业人员,“4050”人员和零就业家庭的底数,建立档案台帐。同时与辖区内用工企业联系,充分开发社区就业岗位,实现人员与空岗位的对接。针对部分居民需照顾家庭,不能按时按点到企业上班的情况,办事处与企业签定合同,组织他们在家中从事绒毛分离,围巾摘毛,刺绣等半成品加工。各街道社区还开发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4050”人员,并引导辖区失业人员通过非全日制,季节性,临时性等多种形式,实现灵活就业,保安,保洁,物业等岗位成为社区居民的就业选择。现在全市社区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劳动者就业率达到90%以上,“4050”人员就业率达到95%以上。

    巴彦淖尔市就业局副局长赵铁明说,“通过辖区办事处、就业部门和企业联系,把企业的一些工序延伸到办事处,把车间设在办事处,把辖区就业困难群体安置到工厂车间和个体商户中,使他们达到不离家就业。通过这种方式,全市76个办事处劳动保障所共建立劳动就业网点、社区就业实体1000多个,安置无业、下岗人员3.7万多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文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