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经典中国 辉煌30年 西电东送 东西共赢
·巴特尔:坚定信心积极应对 确保经济的稳定发展
·改革开放30年:内蒙古游客接待量增长1万倍
·内蒙古启动向四川地震灾区献爱心“温暖工程”
·包头:取得3C认证的电线电缆质量合格率仅为15%
·内蒙古将开展对乳制品生产企业的整顿规范工作
·《环评法》助内蒙古经济结构调整 又好又快发展
·科学发展:鄂尔多斯市统筹城乡推进新农村建设
·呼和浩特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完成30万平方米
更多>>>
·[11月17日跟我走吧]游访爨底下村
·内蒙古农牧民工:"打工地挣钱 家门口取"
·内蒙古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走进90后跑酷一族—呼和浩特跑酷团体CP
·[我的亲历]张立胜的绿色家园
·内蒙古退役运动员自主择业可获补偿
·内蒙古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乳业健康发展
·呼铁局古城湾万吨环保煤炭装车基地运行
·回望“神舟”七号[升空][出舱][返回]
更多>>>
   11月8日,在英国首都伦敦市中心的卡多根剧场,中国内蒙古民族歌舞剧团青年合唱团演员为观众表演传统节目。长调、马头琴和呼麦在当晚的演出中一一得到展现。
·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内蒙古新发现文物点1137处
·内蒙古杂技学员在武汉国际杂技节比赛中获铜奖
·巴丹吉林沙漠:大约5000年前就有大量人类活动
·第4届呼和浩特百姓最满意品牌活动即将全面启动
·内蒙古49名民间艺人献艺首届中国农民文艺会演
·《一代天骄》让北京观众领略浓郁蒙古族风情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前11个月内蒙古经济“好”字优先增长较快
中广网 2007-12-18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12月18日消息(记者郑颖 内蒙古台包玲玲)今年前11个月,内蒙古区宏观经济运行在保持着今年以来的较好发展形势下已进入圆满收尾阶段,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平稳较快增长,总量不断跃上新的台阶。

    今年前11个月,内蒙古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国民经济呈现出增长较快、运行趋稳、就业增多、效益较好的发展态势,主要表现在,工业生产增长更趋理性,工业产品产量增长平稳,由于节能减排和调整优化经济等宏观调控的影响作用不断显现,1——11月份,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首次突破2000亿元,同比增长30.4%,工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市场销售状况良好,规模以上工业产品销售率达到97.2%,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全区50万元以上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已超过4000亿元,而财政收入规模持续扩大,总额已超过全年的预算额外负担,达到877亿多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2.6%。

    根据今年以来自治区主要经济主要指标运行情况,结合历年变化规律并考虑国家宏观调控可能产生的影响,预计今年全区经济仍将在高位上平稳运行。自治区统计局综合处副处长张晶分析说:“从目前的发展趋势看,投资、消费和出口需求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而需求快速增长对相关投资品、能源产品、消费品等的生产仍将产生较大拉动作用,工业增长仍然保持快速增长,从投资来讲,围绕国家宏观调控,特别是围绕自治区60大庆,以及受市场需求影响和盈利空间加大的趋动,投资存在一定程度的反弹迹象。”

    前11个月,在经济运行中表现最突出的是居民消费价格上涨比较明显,价格从结构性上涨转为全面上涨压力依然不能忽视,11月份,全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在10月份涨幅略有回落的情况下又出现反弹,比上年同月上涨了7.2%,从主要类别看,鲜菜、油脂、肉禽及水产品仍是影响食品价格快速上涨的最直接因素,食品价格比上年同月上涨22.3%,全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同期上涨4.3%。

    自治区统计局综合处副处长张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有两个因素不可忽视,一个是去年的翘尾因素,和今年的新涨价因素,在今年前11个月的价格上涨4.3%中,将近四成是来自去年年底翘尾因素,主要是去年10月份以后,粮油价格大幅上涨所带动的,第二个因素是今年新涨价的因素,这个占到六成左右,主要是以肉食类为代表的副食品价格全面上涨所引起的。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