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经典中国 辉煌30年 西电东送 东西共赢
·巴特尔:坚定信心积极应对 确保经济的稳定发展
·改革开放30年:内蒙古游客接待量增长1万倍
·内蒙古启动向四川地震灾区献爱心“温暖工程”
·包头:取得3C认证的电线电缆质量合格率仅为15%
·内蒙古将开展对乳制品生产企业的整顿规范工作
·《环评法》助内蒙古经济结构调整 又好又快发展
·科学发展:鄂尔多斯市统筹城乡推进新农村建设
·呼和浩特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完成30万平方米
更多>>>
·[11月17日跟我走吧]游访爨底下村
·内蒙古农牧民工:"打工地挣钱 家门口取"
·内蒙古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走进90后跑酷一族—呼和浩特跑酷团体CP
·[我的亲历]张立胜的绿色家园
·内蒙古退役运动员自主择业可获补偿
·内蒙古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乳业健康发展
·呼铁局古城湾万吨环保煤炭装车基地运行
·回望“神舟”七号[升空][出舱][返回]
更多>>>
   11月8日,在英国首都伦敦市中心的卡多根剧场,中国内蒙古民族歌舞剧团青年合唱团演员为观众表演传统节目。长调、马头琴和呼麦在当晚的演出中一一得到展现。
·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内蒙古新发现文物点1137处
·内蒙古杂技学员在武汉国际杂技节比赛中获铜奖
·巴丹吉林沙漠:大约5000年前就有大量人类活动
·第4届呼和浩特百姓最满意品牌活动即将全面启动
·内蒙古49名民间艺人献艺首届中国农民文艺会演
·《一代天骄》让北京观众领略浓郁蒙古族风情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中医药诊疗保健受到俄罗斯医药市场关注
中广网 2007-12-10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12月10日消息 (记者阿都钦 满洲里台记者许雯  郭海生)记者从12月5日至7日为期三天的“2007俄罗斯赤塔州迎新年博览会”上了解到,满洲里市贸促会推介的中国吉林长白山药业、中医药诊疗保健展位受到俄罗斯人的喜欢和关注。三天内接待咨询和诊治的俄罗斯人高达1000多人次,并荣获了俄罗斯赤塔州政府颁发的“最信的过企业”荣誉称号。

    近几年,随着俄罗斯经济的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建立个人医疗保健体系,成为俄罗斯政府面临的一个重大改革问题。今年,俄罗斯政府将在医疗卫生领域进行一系列改革,其中,更新整个公共医疗系统的设备、更新医药生产企业的设备、更新医院等医疗机构的设施成为俄政府改革计划中的三个重点,俄政府将加大支持这一计划实施的力度。

    近年来,我国传统中医药在俄罗斯非常流行,大大小小的中医诊所像雨后春笋般涌现在俄罗斯的城乡。俄罗斯人认为,西医西药治疗疾病虽然有效,但其副作用在某种程度上也对身体造成了损害。因此,天然植物药越来越受到俄罗斯民众的关注和推崇,更多的人愿意尝试中医药治疗,特别是中医药治疗糖尿病和高血压为俄罗斯患者所青睐。此外,中国的保健茶、减肥茶等保健产品在俄罗斯也有很大的市场。

   为满足赤塔州周遍地区俄罗斯居民对中国传统的医疗保健的需求,近日,满洲里市贸促会与新西伯利亚保健中心等医疗保健单位经过多方会谈,达成一个合作意向,满洲里市贸促会与赤塔市后贝加尔展览中心联合开办“长白山医药保健诊所”,计划于2008年3月份开诊试营业。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阿都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