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经典中国 辉煌30年 西电东送 东西共赢
·巴特尔:坚定信心积极应对 确保经济的稳定发展
·改革开放30年:内蒙古游客接待量增长1万倍
·内蒙古启动向四川地震灾区献爱心“温暖工程”
·包头:取得3C认证的电线电缆质量合格率仅为15%
·内蒙古将开展对乳制品生产企业的整顿规范工作
·《环评法》助内蒙古经济结构调整 又好又快发展
·科学发展:鄂尔多斯市统筹城乡推进新农村建设
·呼和浩特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完成30万平方米
更多>>>
·[11月17日跟我走吧]游访爨底下村
·内蒙古农牧民工:"打工地挣钱 家门口取"
·内蒙古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走进90后跑酷一族—呼和浩特跑酷团体CP
·[我的亲历]张立胜的绿色家园
·内蒙古退役运动员自主择业可获补偿
·内蒙古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乳业健康发展
·呼铁局古城湾万吨环保煤炭装车基地运行
·回望“神舟”七号[升空][出舱][返回]
更多>>>
   11月8日,在英国首都伦敦市中心的卡多根剧场,中国内蒙古民族歌舞剧团青年合唱团演员为观众表演传统节目。长调、马头琴和呼麦在当晚的演出中一一得到展现。
·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内蒙古新发现文物点1137处
·内蒙古杂技学员在武汉国际杂技节比赛中获铜奖
·巴丹吉林沙漠:大约5000年前就有大量人类活动
·第4届呼和浩特百姓最满意品牌活动即将全面启动
·内蒙古49名民间艺人献艺首届中国农民文艺会演
·《一代天骄》让北京观众领略浓郁蒙古族风情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包头交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大型宣传活动
中广网 2007-10-30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10月30日消息(记者郑颖 通讯员陈曦)进入秋冬季节,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交通安全知识,预防交通事故发生,近日包头公安交警支队开展了“交通安全进校园”大型宣传活动。为广大的在校学生送去了交通安全知识。

    当“交通安全进大学校园”宣讲报告团一行走进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专部的6000余师生在操场上坐成整齐的方队,认真聆听交警支队宣传科科长单炜做题为《关爱生命,平安出行》的交通安全专题报告。单炜科长结合鲜活的事例,为同学们勾勒出一幅幅交通事故的灾难场景,生动地警示同学们要珍爱生命,深刻认识交通问题的严重性和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对交通法规的自觉遵守、对交通秩序的自觉维护、对交通管理工作的倾力支持,要成为每位学生心中的红绿灯。当单炜科长讲到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失去父亲的小女孩向探望她的人询问“爸爸为什么不来看我”,学生们的眼里有泪光闪动;当单炜科长用一则小笑话阐述国内外交通安全意识差异时,学生们都忍不住笑出声来。他还将现实生活中的交通事故案例与深奥的交通法律法规结合起来,并将如何走路、如何骑车、如何乘车的常识与交通事故联系起来,让抽象的概念变得生动、易于接受。他反复警醒同学们:对交通规则和法规的忽视就是对安全的忽视、就是对生命的忽视,不要为了一时方便,而横穿马路,不要为了赶时间,而对红灯视而不见。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幸福,不让生命的交响就因为那几个不和谐的音符而付出惨痛的代价。报告以详实的案例和生动语言赢得在场的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全场气氛十分热烈,报告会在隆重的赠书仪式中画上了句号。

    报告会后,意犹未尽的师生们又参加了在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的交通安全教育座谈会。座谈会上,师生们就自己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交通安全问题与前来参加报告会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交通管理系的丁立民老师进行了交流。丁立民老师运用自己多年来对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研究与实践,联系学院的地理位置对学院周边的交通环境进行深入分析,对学生们的平安出行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丁立民老师将一些生动的数字和国内外交通的实际结合起来,让如何参与交通这一原本深奥地学科变得浅显易懂。丁立民老师精辟的语言、丰富的学识为此次交通安全教育报告会增添了亮色,也更加激发了学生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渴求。刘浩是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一的新生,他说:“能听这样一堂课真是难得,我们需要这样的知识。”他还表示自己作为班里的宣传委员,他要通过开展一些活动将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继续做下去。

    按照公安部“五进”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总体要求,包头交警支队近年来通过“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的工作方法,将交通安全宣传的触角深入到辖区的每一个角落。在“进学校”的交通安全宣传过程中,中小学校一直以来是宣传的重点,各大队通过在开学后、放假前进行专题的交通安全讲座,还组织民警为学生上交通安全课,内容丰富且形式多样,真正的做到了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交通安全进学校”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但是多年来大中专院校的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没有受到足够的重视。许多交通安全宣传品也大多都是针对中学生出行,有关大学生出行的交通安全宣传品一直是空白。基于此,市交警支队宣传科在充分了解大学生对交通安全知识的需求后,精心准备了适合大学生学习的交通安全知识。支队希望各单位以此为契机在各自辖区内广泛开展“交通安全走进校园”大型宣传活动,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常识的普及工作,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的同时,充分利用学生自身的优势将所掌握的交通安全常识自身的实践活动去积极的倡导文明出行、平安出行的理念,进行更大社会层面的宣传。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刘俊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