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经典中国 辉煌30年 西电东送 东西共赢
·巴特尔:坚定信心积极应对 确保经济的稳定发展
·改革开放30年:内蒙古游客接待量增长1万倍
·内蒙古启动向四川地震灾区献爱心“温暖工程”
·包头:取得3C认证的电线电缆质量合格率仅为15%
·内蒙古将开展对乳制品生产企业的整顿规范工作
·《环评法》助内蒙古经济结构调整 又好又快发展
·科学发展:鄂尔多斯市统筹城乡推进新农村建设
·呼和浩特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完成30万平方米
更多>>>
·[11月17日跟我走吧]游访爨底下村
·内蒙古农牧民工:"打工地挣钱 家门口取"
·内蒙古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走进90后跑酷一族—呼和浩特跑酷团体CP
·[我的亲历]张立胜的绿色家园
·内蒙古退役运动员自主择业可获补偿
·内蒙古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乳业健康发展
·呼铁局古城湾万吨环保煤炭装车基地运行
·回望“神舟”七号[升空][出舱][返回]
更多>>>
   11月8日,在英国首都伦敦市中心的卡多根剧场,中国内蒙古民族歌舞剧团青年合唱团演员为观众表演传统节目。长调、马头琴和呼麦在当晚的演出中一一得到展现。
·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内蒙古新发现文物点1137处
·内蒙古杂技学员在武汉国际杂技节比赛中获铜奖
·巴丹吉林沙漠:大约5000年前就有大量人类活动
·第4届呼和浩特百姓最满意品牌活动即将全面启动
·内蒙古49名民间艺人献艺首届中国农民文艺会演
·《一代天骄》让北京观众领略浓郁蒙古族风情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内蒙古制定电力钢铁等六大行业节能降耗新标准
中广网 2007-09-28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9月28日消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制定政策,要求电力、钢铁、有色金属、化工、建材、煤炭等六大行业加大节能技术改造力度,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在2010年实现主要产品单耗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部分产品单耗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06年,内蒙古全社会总能源消耗11356.5万吨标准煤,其中工业能源消耗8858万吨标准煤,占全区总能耗的78%。电力、钢铁等六大行业能源消费占全区的69%,占工业能耗的88%。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制定新的节能标准要求,电力行业重点推动60万千瓦以上超临界及超超临界火电发电机组的建设,鼓励大机组多发电。积极推动50万千伏输变电项目建设,电网网损率由目前的7%下降到6%。全区单位供电煤耗在2006年368克/千瓦时的基础上,年均降低4克/千瓦时-6克/千瓦时,到2010年控制在345克/千瓦时以内,力争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钢铁行业要推进高炉和转炉大型化,大力推广干法熄焦、高炉炉顶压力差发电等新技术。到2010年,钢铁行业单位产品综合能耗达到0.69吨标准煤,单位产品可比能耗达到0.68吨标准煤。

    有色金属行业,电解铝采用大型预焙电解槽技术,铜熔炼采用富氧闪速及富氧熔池熔炼技术,铅熔炼采用富氧底吹技术,锌冶炼采用湿法冶炼技术。到2010年,电解铝单位产品综合电耗达到14000千瓦时/吨。

    化工行业推广离子膜烧碱生产等新技术,充分利用煤层气资源作为民用燃料及化工资源。到2010年,主要化工产品单位能耗降低15%,争取在煤制油、二甲醚、煤制烯烃等洁净能源发展上为国家做出贡献。

    建材行业推广纯低温余热发电等新技术,建设水泥余热发电装置,充分利用工业和生活废弃物作原材料。到2010年,新型干法水泥比重达到80%,散装水泥使用率提高到40%,高性能水泥比重达到50%,新型墙材比例提高到50%,其中新型墙材利用粉煤灰达到1000万吨。

    煤炭行业,坚持实施新建井工煤矿不低于120万吨/年,露天矿不低于300万吨/年的要求。加大中型煤矿的资源整合力度,建设大型现代煤矿,实现高产高效。到2010年,矿井资源回采率达到60%以上,采区回采率达到75%以上,工作面回采率达到90%以上,洗选比率达到60%以上。同时完善煤炭综合加工体系。(李泽兵)



来源: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责编:刘俊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