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经典中国 辉煌30年 西电东送 东西共赢
·巴特尔:坚定信心积极应对 确保经济的稳定发展
·改革开放30年:内蒙古游客接待量增长1万倍
·内蒙古启动向四川地震灾区献爱心“温暖工程”
·包头:取得3C认证的电线电缆质量合格率仅为15%
·内蒙古将开展对乳制品生产企业的整顿规范工作
·《环评法》助内蒙古经济结构调整 又好又快发展
·科学发展:鄂尔多斯市统筹城乡推进新农村建设
·呼和浩特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完成30万平方米
更多>>>
·[11月17日跟我走吧]游访爨底下村
·内蒙古农牧民工:"打工地挣钱 家门口取"
·内蒙古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走进90后跑酷一族—呼和浩特跑酷团体CP
·[我的亲历]张立胜的绿色家园
·内蒙古退役运动员自主择业可获补偿
·内蒙古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乳业健康发展
·呼铁局古城湾万吨环保煤炭装车基地运行
·回望“神舟”七号[升空][出舱][返回]
更多>>>
   11月8日,在英国首都伦敦市中心的卡多根剧场,中国内蒙古民族歌舞剧团青年合唱团演员为观众表演传统节目。长调、马头琴和呼麦在当晚的演出中一一得到展现。
·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内蒙古新发现文物点1137处
·内蒙古杂技学员在武汉国际杂技节比赛中获铜奖
·巴丹吉林沙漠:大约5000年前就有大量人类活动
·第4届呼和浩特百姓最满意品牌活动即将全面启动
·内蒙古49名民间艺人献艺首届中国农民文艺会演
·《一代天骄》让北京观众领略浓郁蒙古族风情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打造有机产业链条 伊利“金典有机奶”上市
中广网 2007-03-23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3月22日消息   3月21日,伊利集团在北京举行“健康品质新境界”金典有机奶新品发布会。会上,伊利集团副总裁张剑秋宣布,经过长达三年的筹备和建设,伊利已经全面启动有机奶的生产,首批“金典有机奶”已于近日全面上市。有关方面称,有机奶的生产具有极强的关联性,伊利金典有机奶的问世,不仅意味着消 费者一直无缘健康有机乳品的局面将得到改观,同时也意味着伊利集团已经着手打造有机产业链条,这一举措亦将推动国内有机产业的发展。

    以有机乳品为代表的有机食品,凭借“天然健康、全程无污染”的特点,如今在欧美市场深受消费者欢迎。有机食品是获得全世界认可的,安全、环保、健康的食品,其特点就是来自有机农业生产体系,在整个生产过程中不使用和添加任何化学合成物质及转基因工程技术。在欧美等发达国家中,有机食品的发展势头非常迅猛,有些国家的年平均增幅在20——30%,德国的有机食品预计到2008年将占食品市场的比重将达25%。有机牛奶作为有机食品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前景非常乐观。

    在我国,由于生产有机奶认证严格、工艺复杂、投入巨大,长期以来一直缺乏乳品企业的涉足,但是这种状况随着伊利集团此番进军有机产业的步伐而得到改变。据了解,伊利集团已经于去年4月,首家获取了国家环保总局有机食品认证中心(OFDC)颁发的“有机奶牛精饲料加工”和“有机奶粉加工”等两项认证;在10月又获得了“有机奶牛生产”和“有机液奶生产”另外两项认证。2007年1月19日,伊利集团“有机奶产业链建设和产品开发”项目通过了专家鉴定会,专家对项目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依靠原生态牧场、健康种牛和国际领先的生产加工技术,伊利集团成功生产出“金典有机奶”,填补了国内有机乳品市场的空白,也开创了乳制品中一个全新的品类。

    据介绍,伊利“金典有机奶”是目前国内液态奶市场高端的产品,从基地到生产、从加工到上市都符合“完全天然”和“全程无污染”的严格标准,具有很高的健康品质而又不失营养,可以说是“最放心”的奶制品。“金典有机奶”源自于自然饲养、食用纯天然有机饲料的奶牛,因此不含任何有抗生素的成分,也没有任何农药残留。另外,伊利“金典有机奶”也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每100克金典有机奶内含蛋白质3.5克以上,高于我国标准18.6%。

    有业内专家分析指出,伊利“金典有机奶”的诞生,是我国乳制品产业的整体进步,表明着我国乳品行业正在与国际市场接轨与看齐,同时也表明着中国乳业正向有机产业进行横向拓展;此外,伊利集团为实现有机奶的生产而进行的牧区草产业建设、环境保护、协调种植业与畜牧业的平衡等一系列措施有助于打造示范性的有机产业链条,对国内有机农业的发展将起到实质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伊利集团副总裁张剑秋表示,“金典有机奶”的推出,是伊利集团在产品开发、环境保护、进军国际市场方面一个新的里程碑;伊利集团不仅要通过“金典有机奶”为国内消费者提供优秀的高品质乳品,同时也希望利用“进军有机乳品产业”的实践,为中国有机产业的发展探索出一条新的路子。 
    

来源:SRC-148    责编:刘俊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