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经典中国 辉煌30年 西电东送 东西共赢
·巴特尔:坚定信心积极应对 确保经济的稳定发展
·改革开放30年:内蒙古游客接待量增长1万倍
·内蒙古启动向四川地震灾区献爱心“温暖工程”
·包头:取得3C认证的电线电缆质量合格率仅为15%
·内蒙古将开展对乳制品生产企业的整顿规范工作
·《环评法》助内蒙古经济结构调整 又好又快发展
·科学发展:鄂尔多斯市统筹城乡推进新农村建设
·呼和浩特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完成30万平方米
更多>>>
·[11月17日跟我走吧]游访爨底下村
·内蒙古农牧民工:"打工地挣钱 家门口取"
·内蒙古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走进90后跑酷一族—呼和浩特跑酷团体CP
·[我的亲历]张立胜的绿色家园
·内蒙古退役运动员自主择业可获补偿
·内蒙古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乳业健康发展
·呼铁局古城湾万吨环保煤炭装车基地运行
·回望“神舟”七号[升空][出舱][返回]
更多>>>
   11月8日,在英国首都伦敦市中心的卡多根剧场,中国内蒙古民族歌舞剧团青年合唱团演员为观众表演传统节目。长调、马头琴和呼麦在当晚的演出中一一得到展现。
·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内蒙古新发现文物点1137处
·内蒙古杂技学员在武汉国际杂技节比赛中获铜奖
·巴丹吉林沙漠:大约5000年前就有大量人类活动
·第4届呼和浩特百姓最满意品牌活动即将全面启动
·内蒙古49名民间艺人献艺首届中国农民文艺会演
·《一代天骄》让北京观众领略浓郁蒙古族风情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纪念乌兰夫诞辰一百周年座谈会在呼举行
中广网 2006-12-25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12月24日消息 (记者郑颖) 12月23日是乌兰夫同志诞辰100周年,为纪念这位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党和国家优秀的领导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卓越的民族工作领导人,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23日上午在呼和浩特市举办纪念乌兰夫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回顾了乌兰夫同志光辉战斗的一生。他说,出生在内蒙古土默特左旗一个蒙古族农民家庭的乌兰夫同志1923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立了第一个由蒙古族青年组成的团支部。1925年加入共产党,建立了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由少数民族党员组成的党支部。1929年,乌兰夫同志积极开展地下工作,播撒革命火种,使土默特川成为内蒙古革命的发祥地。“九一八”事变后,乌兰夫同志组织领导了著名的百灵庙军事暴动,被毛泽东同志誉为“可贵的草原抗日第一枪”。抗日战争胜利后,乌兰夫同志以高超的斗争艺术,成功瓦解了反动势力独立自治的企图,为我国第一个民族自治区的创建作出了历史性贡献。自治区成立后,乌兰夫同志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提出了一系列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和措施,有力地推动了内蒙古经济的恢复和发展。在三年困难时期,乌兰夫同志顾全大局,调出大批粮食和物资支援国家,并收养了上海等地的3000多名孤儿。调至中央工作后,乌兰夫同志亲自主持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为完善社会主义政治体制、促进民族地区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制保证。

    储波号召学习乌兰夫同志伟大的革命精神、崇高的人格情操和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的赤子情怀,激励全区各族人民把内蒙古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座谈会由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巴特尔主持,自治区主席杨晶,自治区政协主席王占,内蒙古军区司令员郑传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维德,老同志代表、乌兰夫同志的老部下克力更,以及乌兰夫同志的家乡土默特左旗旗委书记王恒俊在会上发言。


来源:SRC-74    责编:刘俊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