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的雄鹰——张小平 勇夺第51金"> 草原上的雄鹰——张小平 勇夺第51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奥运零距离
草原上的雄鹰——张小平 勇夺第51金
中广网  2008-08-2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8月24日消息(记者郑颖、刘俊霞)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81公斤级比赛中,力克爱尔兰选手伊根,为中国军团夺得第51枚金牌,这也是内蒙古的第一枚金牌。

 

    张小平的对手伊根是来自爱尔兰世锦赛的冠军,在力量上占有一定优势。但是张小平在比赛中,不急不躁,关键时刻没有保守,很好的利用了自己身高臂长的优势,整场比赛战术运用得当,比分一直处于领先,打出了中国人的力量与风度,打出了内蒙古运动员的风格与智慧。

    夺得金牌后的张小平在全场观众高唱的《五星红旗》的嘹亮歌声中身披五星红旗庆祝胜利,向全场观众致意。

    赛后,张小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在赛前没有想到夺得金牌,只是打好自己的每一场比赛。而张小平的金牌也帮助自己的教练——著名拳击教练朝鲁实现了多年的心愿。

 张小平在内蒙古运动员出征奥运会誓师大会上

   1982年出生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的张小平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蒙古族汉子,1998年初到内蒙古体工三大队。在10年的比赛训练中,张小平凭借着刻苦训练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凭借过硬的实力目前在我国拳击81公斤级选手中排名第一。曾多次获得全国拳击锦标赛、冠军赛冠军,2007年亚洲拳击锦标赛亚军,2008年土耳其国际拳击公开赛冠军,参加过多哈亚运会、2007年美国芝加哥世界拳击锦标赛。

  张小平拥有1.90米的个头和过人的臂展,出色的身体条件在81公斤级的拳击比赛中是他的优势,但是心态的问题却一直影响张小平发挥的障碍。一到关键场次就着急,想赢怕输的包袱让他发挥失常。张小平是防守反击的打法,可是在关键场次,由于着急就开始主动进攻。

 

   <<<点击进入详细内容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草原上的雄鹰——张小平 勇夺第51金
·残奥会火炬8月30日传递 呼和浩特实施交通管制
·内蒙古前7个月CPI涨幅7.6% 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内蒙古财政厅下拨500万助贫困大学新生入学
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草原上的雄鹰——张小平 勇夺第51金">
草原上的雄鹰——张小平 勇夺第51金" target=_blank>
北京
城市名片 更多...
·鄂尔多斯市概况
·包头市概况
·赤峰市概况
·塞外古刹大召寺
·带喇叭的沙丘——响沙湾
·草原钢城包头打造国家园林城市
视听奥运 更多...
·首棒冯巩 心火相传助奥运
·张伯旭 关注亦庄祝福奥运
·英雄试飞员传首棒 长城上祝福奥运
·老记者高殿民 结缘体育珍惜奥运
·昌平区书记关成华 爱昌平爱奥运
·刘芳:服务志愿者用生命影响生命
·戴玉强 奥运会开幕式重在参与
·央广火炬手郎峰蔚 为媒体人加油
·董炯:运动员的价值是为国争光
·张继刚 北京奥运承载历史使命
·于丹:戴着灾区孩子的彩环传火炬
我是火炬手 更多...
奥运火炬手闫博:为奥运增添一抹橄榄绿
“作为一名平凡的...
图片报道 更多...
张小平晋级男子拳击81公斤级决赛
那达慕——蒙古人的“奥林匹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