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奥运零距离
奥运会正式开幕 奥运之夜我们将这样度过
中广网  2008-08-0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奥运之夜是温馨的,要有年的团圆;奥运之夜是热情的,要有青春的滋味;奥运之夜是无私的,要用心去体会。

   今天,企盼已久的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幕。奥运气氛、奥运热情正以势不可挡之势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内蒙古包头市虽然不是奥运赛事的主办城市,可市民对奥运的热情丝毫不低于别人。在奥运之夜即将到来之际,包头人将以自己的方式点燃激情。众多市民首选全家团聚,看电视直播盛况。对于普遍市民来说,“奥运”更像一个全民参与的盛大节日,包头市民信心满怀地策划着自己的奥运之夜行动方案,去迎接那一刻的到来。

  像过年一样“过”奥运

   今年,一家人守望在电视机旁的频率格外高,因为值得关注的事情实在很多。但守望与守望的心情却大不相同。8月的守望是充满骄傲与激动的甜蜜,好似过年般的放松而充满着沉甸甸的收获感,是呀,8月8日的北京奥运会是每个中国人百年梦想的兑现日,唯有过年般的守望才与之相配,奥运之夜,让我们像过年一样地度过吧。

   8月4日,家住包头市昆区的张大爷给呼和浩特的女儿女婿打去电话,让他们这周五晚上一定要回家吃顿团圆饭。张大爷说,周五既是奥运会开幕的日子,又是周末,他希望和儿女们一起度过这个有意义的日子。老人说:“国家能办成奥运会,说明国家强大了,而对于老百姓来说,奥运会开幕式就像过节一样,中国人过节讲究个团圆,所以我跟老伴商量把儿女们都叫回来团聚。”

   记者采访发现,绝大多数市民选择与家人团聚,一起观看奥运会开幕式电视直播。家住青山区的小春一个月之前就启动了她的奥运之夜企划案。小春姐妹3人,如今已经各自成家,加上父母,全家共11口人。由于平时忙于工作,很少相聚,小春提议奥运之夜全家都到二姐家团圆,一起看奥运会开幕式电视直播,共同分享百年奥运盛事。

   采访中,记者发现,许多家庭都早早开始了计划,推掉应酬,决定要像过年一样守在家中与亲友团圆,一起看电视直播,共同分享百年奥运盛事。甚至,有市民笑称,奥运之夜,鹿城将万人空巷。

来源: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责编:尘沙      
相关新闻
·收听奥运 感受奥运 兴安盟抢先扩大广播覆盖
·内蒙古49个旗县市区启动城镇居民医保试点工作
·内蒙古10盟市遭受草地螟危害严重程度历史之首
·曲棍球之乡:民族之花香满园 莫旗5星战奥运
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北京
城市名片 更多...
·鄂尔多斯市概况
·包头市概况
·赤峰市概况
·塞外古刹大召寺
·带喇叭的沙丘——响沙湾
·草原钢城包头打造国家园林城市
视听奥运 更多...
·首棒冯巩 心火相传助奥运
·张伯旭 关注亦庄祝福奥运
·英雄试飞员传首棒 长城上祝福奥运
·老记者高殿民 结缘体育珍惜奥运
·昌平区书记关成华 爱昌平爱奥运
·刘芳:服务志愿者用生命影响生命
·戴玉强 奥运会开幕式重在参与
·央广火炬手郎峰蔚 为媒体人加油
·董炯:运动员的价值是为国争光
·张继刚 北京奥运承载历史使命
·于丹:戴着灾区孩子的彩环传火炬
我是火炬手 更多...
奥运火炬手闫博:为奥运增添一抹橄榄绿
“作为一名平凡的...
图片报道 更多...
刘欢和莎拉 布莱曼合唱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歌
奥运消防安全保卫攻坚誓师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