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奥运零距离
首届中国马速度大赛7月将在兴安盟举行
中广网  2008-06-1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6月18日消息 主题为“与奥运同行,欢聚科尔沁”的中国马速度大赛将于今年7月18-19日在内蒙古自治区科右中旗举行。这是中国马比赛首次走向国家级单项赛事的竞技舞台。

   首届中国马速度大赛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内蒙古体育竞赛中心、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人民政府和北京缘缘诚信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在近代,民族赛马作为人们喜闻乐见的传统体育项目,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将作为高端体育项目得到蓬勃发展。在北京奥运来临之际,中国马协充分挖掘传统文化,在保留传统特点的基础上,适合现代人视觉的模式,隆重推出首届中国马速度大赛,标志着中国马大赛正式列为国家级单项赛事,填补了国内单项赛事的空白。通过此赛事将开始建立中国马的谱系结构,完善中国马的市场化运作机制,对中国马运动的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中国马术协会认为,充分发挥专业体育推广公司推销能力强、专业化运作水平高的优势,可以更好地提高中国马运动水平,能使这项传统的运动向着竞技、娱乐、经济、文化四位一体的方向发展,从而推动民众广泛参与的体育产业的整体发展。

    北京缘缘诚信体育管理有限公司代表表示,这是缘缘体育公司首次推广这一赛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市场运作还有很多不足,但这是为将来夯实基础,进一步挖掘我国的马文化,把各地的马种纳入中国马大赛,逐步形成系列赛,努力打造出一个品牌赛事,

    据悉,为了充分体现中国马的耐力特点,大赛组委会精心设置了不同的组别。分别为:中国蒙古马组(5000 米、10000 米),中国马无限定组(1000米、2000米、3000 米);走马(2000米、5000米),共三组7个项目。

    据中国马协透露,为了共同促进中国马事业的发展,此次大赛具有广泛的参与性。各省、市、自治区、行业体协及解放军代表队;在中国马术协会注册的赛马场团体会员;各省市、自治区马术协会推荐的地方马术俱乐部均可参加。

    作为此次赛事的东道主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隶属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这里位于大兴安岭南麓,地处科尔沁草原腹地,像一颗晶莹闪亮的明珠,镶嵌在逶迤西去的罕山脚下,明澈如镜的霍林河畔。全旗地形呈西北向东南狭长状,面积15613平方公里,人口25.13万,其中蒙古族人口占83.17%,是全国蒙古族比例最高的地区。(王霞光)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魅力青城的神话 科学发展观在西部成功实践
·内蒙古各地已进入汛期防汛抗旱面临严峻形势
·内蒙古完成对口支援地震灾区消防恢复执勤任务
·“牛、羊”齐上市 内蒙古海外资本市呈新格局
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喀什
城市名片 更多...
·鄂尔多斯市概况
·包头市概况
·赤峰市概况
·塞外古刹大召寺
·带喇叭的沙丘——响沙湾
·草原钢城包头打造国家园林城市
视听奥运 更多...
·盲人火炬手动人的歌声
·阿迪力·吾守尔:在长城点燃火炬
·黄宏:我要对得起火炬手的荣誉
·陈建斌父子今日共同圆梦
·阿不都西库:要展现新疆人的精神
·古力:今天实现了我的梦想
·四川地震灾区伤员重庆传递圣火
·孔令辉:雨中传递火炬有别样感受
·吴杰:应该把快乐传递到全世界
·记者手记:爽爽的贵阳迎奥运圣火
·蒋宇航:坚强之后重建家园
我是火炬手 更多...
火炬手费三江:让奥林匹克精神在消防部队中传播
费三江是包头市支...
图片报道 更多...
用毅力和信念为奥运加油
“迎奥运、庆六一” 独生子女家庭亲子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