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我市昨发生暴力袭警案件市领导看望伤警
·暖冬行动中玉泉区警方抓获两名网上逃犯
·民盟呼市委举办干部学习班
·城乡居民尽享实惠
·“一杯奶”温暖两代人
·首府阳光财政普照民生
生活导航 更多...
业务学习
重阳节 901志愿者服务队将走进呼和浩特敬老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频率概况
印象青城
中广网    2010-12-0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印象青城》节目开播于2007年3月3日,是呼和浩特地区所有媒体中唯一一档记录并讲述呼和浩特(原归绥地区)400多年历史文化和人文风俗的一档节目,从开播至今一直致力于挖掘和整理青城文化,从学术与民俗并重的角度对呼和浩特历史文化中即将被大家淡忘和快要消失的老城故事进行抢救性的挖掘整理,并先后采访了多位青城历史学者,走访亲历者、重序留声岁月。
在我们的节目里走西口来到呼和浩特在兰家大院德余泉货庄做伙计如今已经是马头琴制作大师的张纯华老人、年逾九旬的民国年间归绥大饭庄凤林阁的厨师姜子安老人、世界马头琴大师齐.宝力高、抗日爱国名将孙英年长子孙保成都曾将青城的历史还原式的动情讲述,为后人了解青城的发展、变迁留下了珍贵的声音记录。
《印象青城》还实地走访记录了具有时代象征意义的多家老字号、民间文化址,如:老字号崔铁炉、豫芳照相馆、大有恒地毯厂、王记元宵、青城母亲河扎达盖河的故事、康熙出巡归化城、麦香村特一级厨师吴明之子、三空正骨名医李秉文、老城庙会今昔对比、托县历史沿革、旧城民国各行社概况、青城召庙、归化城的150多条老街道名称和当年归绥通顺街的故事等等,系统的文字整理,大量的图片搜集,与众位归绥珍贵史料收藏者的交流,汇集成一期期呼和浩特人民广播电台城市生活广播每周六、周日下午18:00——19:00播出的《印象青城》节目。
节目播出三年多深受广大听众朋友的好评,收听率也在各频率同时段中占据较强优势,并于2007年和2008年连续两年荣获内蒙古广播影视奖节目二等奖和内蒙古新闻记者协会节目二等奖,2009年获得内蒙古广播影视奖三等奖,2010年初获得中国广播影视大奖国家提名奖。


在大家给节目的来信中字里行间反映着青城人民对家乡的热爱对历史的难忘,大家的热线电话里句句声声表达着同一历史见证者的激动心情,有的听友泪流满面、有的听友感慨万千,在享受改革开放以来人民日益富裕的美好生活的同时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曾真真实实的存在,大家将我们的节目称之为“青城历史的百家讲坛”。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