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演播厅 | 图片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解内蒙古 | 党的阳光下 | 跨越六十年 | 内蒙古概况 | 北国往事 | 历史大事件
中广演播厅 更多...
重要新闻
跨越六十年 更多...
·“草原钢城”努力构建和谐人居环境
·内蒙古:大草原上的留创园
·内蒙古60年:财政收入稳步增长
·风吹草低醉游人―内蒙古自治区壮大旅游经济纪实
·内蒙古草原首府的“黄金海岸”
·内蒙古自治区 走向繁荣富裕的60年
·半月谈:内蒙古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深刻启示
·内蒙古自治区6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和启示
·共享同一片蓝天―内蒙古自治区构建和谐社会纪实
·草原茫茫天地间—内蒙古自治区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纪实
图解内蒙古 更多...
毛主席接见青年团代表
邓小平同志视察坐落在内蒙古额济纳旗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曾庆红率中央代表团一分团赴乌海市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中广网    2007-08-1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8月10日,中央代表团团长曾庆红率中央代表团第一分团赴内蒙古乌海市看望当地干部群众。这是曾庆红在乌海市海勃湾农业高效示范园区看望慰问种养殖庭院经济户。 新华社记者 樊如钧 摄

  8月10日,中央代表团团长曾庆红率中央代表团第一分团赴内蒙古乌海市看望当地干部群众。这是曾庆红在乌海市海勃湾农业高效示范园区看望慰问种养殖庭院经济户。 新华社记者 樊如钧 摄

 中广网呼和浩特8月11日消息 参加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的中央代表团,10日分成4个分团赴内蒙古各盟市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中央代表团团长曾庆红率中央代表团第一分团赴乌海市看望当地干部群众。

    中央代表团乘坐的专机抵达乌海机场时,受到乌海市党政军主要负责人和各族各界群众的热烈欢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自治区主席杨晶等也同机抵达。

    曾庆红一下飞机,就来到海勃湾农业高效示范园区。这个示范园区2004年开工建设,以发展温室葡萄为主导,已初步形成了“公司+基地+专业协会+农户+市场”的发展模式,园区居民收入大幅提高。曾庆红边看边询问示范园区的发展情况。他说,发展现代农业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首要任务。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统筹城乡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运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管理方式,通过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发展高效、环保的现代农业,走出一条提高农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缩小城乡差距的新路。他希望示范区越办越好,促进全市农业稳定发展,保证农民持续增收。曾庆红还来到种养殖庭院经济户姚埃明、李金龙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代表中央代表团向他们表示慰问。

    曾庆红十分关心乌海的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工作。他来到海勃湾污水处理厂,看到该厂运用先进工艺和设备,处理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所取得的成效,感到十分高兴。他说,节能减排,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任务。乌海素称“乌金之海”、“塞外煤城”,能源重化工业是乌海经济的主体,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任务十分繁重。他希望乌海市把资源开发同环境保护有机结合起来,坚决完成节能减排指标,做到经济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两手抓、两个效益一起要、两块金牌一起拿。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社会和谐之基。曾庆红来到乌海市人才交流中心和职业介绍服务中心,现场观看了用人单位与求职者的洽谈情况。他说,我们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实践中,要继续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建立健全就业服务体系,不断强化社会中介机构促进就业的职能,大力加强创业培训,努力走出一条以服务促就业同以创业促就业相结合的就业、再就业的新路子。

    乌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是乌海市为改善矿工居住条件而实施的一项民心工程。曾庆红实地考察了这个项目,并来到了搬迁矿工赵大春家中。曾庆红对赵大春说,矿区居民群众能够住进这样宽敞的楼房,我们感到很欣慰。棚户区改造项目是一件解民忧、帮民困的大好事。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一定要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经济发展成果更多体现在改善民生上。临行前,曾庆红代表中央代表团向赵大春赠送了慰问品。

    在乌海期间,曾庆红还亲切会见了乌海市党政军负责人、老同志代表和各族各界代表。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白立忱、李继耐,以及中央代表团第一分团全体成员一同参加了慰问活动。(邹声文、孙承斌)

来源: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责编:马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