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兴安盟扶贫:土地经营权流转 盘活扶贫全局
·内蒙古“双百工程”扶助中小企业“长大”
·内蒙古河套灌区中低产田改造项目今年实施
·内蒙古今年要迅速跟进畜牧业机械化发展战略
·内蒙古满洲里公路口岸首次查获俄入境旧皮鞋
·内蒙古5家上市公司入选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
·内蒙古春节安全生产状况良好 未发生重特大事故
·内蒙古200名健儿备战奥运 迎接第十一届全运会
·受父母影响 呼市部分小学生想用压岁钱投资
更多>>>
·呼和浩特铁路职工坚守岗位抢运电煤援灾区
·自治区副主席赵双连向全国听众拜年
·内蒙古紧急调煤6百万吨支持南方电煤供应
·[高举旗帜 科学发展]草原唱响大风歌
·[说句心里话]我们的生活像新的草原牧歌
·神华集团积极组织生产 保障煤炭供应
·[直播回放]做客中央台:63条的民生文件
·[残疾人之友]董智:好男儿追着太阳跑
·[直播回放]神州夜航——36年的感动
更多>>>
   几个人坐在电脑前围着QQ视频相互拜年,这是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巴林左旗林东镇王海青一家今年正月里最开心的事了。
·草原牧民喜迎春
·再现历史底蕴:鄂尔多斯民企投资文化热
·春节期间 包头市的不少市民看电影放松心情
·赤峰城区万盏花灯迎新春
·民俗传统重回归 今年春节逛庙会
·《开心今夜》蒙古语相声小品录制
草原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草原文化
去年内蒙古物价涨幅大 农产品综合价格涨两位数
中广网 2008-02-15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2月15日消息 2007年是近年来内蒙古物价上涨幅度最大的一年,农产品综合价格上涨达到两位数。国家统计局内蒙古调查总队对全区34个旗县的生产价格抽样调查结果表明:2007年内蒙古农林牧渔业生产价格总指数为114.9,比上年上涨了14.9%。其中农产品价格上涨14.8%,林产品价格上涨7.7%,玉米、油菜籽、大豆、猪牛羊肉、家禽及禽蛋价格上涨幅度都超过了17%。

  2007年内蒙古粮食价格普遍上涨。玉米价格上涨幅度最大,农民出售玉米价格平均达到每公斤1.21元,比上年上涨了18.4%。小麦平均每公斤1.79元,比上年上涨1%。稻谷平均每公斤2.02元,比上年上涨4.2%。2007年内蒙古农民出售生猪综合价格比上年上涨了26.2%,其中活猪价格平均每公斤10.8元,比上年上涨了30.1%,去骨猪肉价格平均每公斤12.5元,比上年上涨了13.5%。特别是三、四季度生猪价格涨幅分别达到40.8%、46.3%。今年生猪价格大幅度上涨的主要原因是饲料价格大幅度上涨,此外仔猪价格上涨45%,也使养猪成本大幅度增加。养猪效益降低,挫伤了养猪户积极性,使一些地区生猪存栏数量急剧减少,也促使生猪价格大幅度上涨。(高志华) 



来源:北方新报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内蒙古阿拉善盟农牧民人均纯收入首破5千元 ·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农牧民外出旅游成时尚 · 新政策减免相关费用让贫困残疾农牧民看得起病